快新聞/北市餐廳防疫將嚴密稽查 黃珊珊:未改善者不得提供內用服務
黃珊珊說明台北市餐飲業防疫措施。(圖/取自台北疫情記者會直播)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7)日公布國內新增65例COVID-19確定病例,分別為17例本土個案及48例境外移入。近日西堤染疫案擴大,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日說明台北市餐飲業的防疫措施並表示,「會進行較嚴密的稽查,若未落實防疫措施,且經稽查仍未完成改善者,將不得提供內用服務」。

更多新聞: 快新聞/支持者喊回鍋再選台中 林佳龍:有適合的人選「我會全力支持」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說明,關於餐飲業的防疫措施,員工需要配戴口罩、勤洗手、每日量體溫,這部分會進行相關的稽查。另外環境清潔消毒的方面,需要定期清潔,並且確實記錄執行情形。

關於顧客用餐方面,黃珊珊表示,目前是希望落實實聯制、入口處的量體溫、噴酒精、提供乾洗手液或洗手設備,用餐環境必須有良好的通風,自助餐型態的餐廳需要有適當的阻隔。

黃珊珊提到,宴席的部分不得離桌敬酒、敬茶的社交互動,業者需要負起提醒的責任。她也提醒,台北市會進行較嚴密的稽查,若未落實防疫措施,且經稽查仍未完成改善者,將不得提供內用服務。


快新聞/北市餐廳防疫將嚴密稽查 黃珊珊:未改善者不得提供內用服務
台北市餐廳防疫管理措施。(圖/取自台北疫情記者會直播)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立院宣誓就職 林靜儀談未來任務:照顧弱勢、捍衛共同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