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立院宣誓就職 林靜儀談未來任務:照顧弱勢、捍衛共同價值
林靜儀17日至立法院宣誓就職。(圖/民視新聞)

台中市第2選區立委補選當選人林靜儀今天在立法院宣誓就職,林的父母也到場觀禮。林靜儀說,身為區域立委,與過去不分區立委接觸的更廣,「如何能夠照顧到最弱勢或有需求的民眾,是接下來任務最重要的事」。

更多新聞: 快新聞/支持者喊回鍋再選台中 林佳龍:有適合的人選「我會全力支持」

林靜儀今天在立院宣誓就職,立法院長游錫堃、黨團總召柯建銘、幹事長劉世芳、立委何志偉、洪申翰等人、林的父母都與會觀禮,無黨籍立委林昶佐也到現場支持。

媒體聯訪時有記者向林靜儀詢問,這次回到立法院心情怎樣,未來可能會到外交國防委員會,希望能夠努力的目標大概在哪個方向。對此,林靜儀表示,感謝這段時間民進黨、基進黨所有黨公職以及地方支持者,還有關心台灣民主這一仗的朋友,在不到3個月的時間給她非常大的幫助,更感謝台中市第2選區選民給予這麼大的支持與鼓勵。

再次回到立法院,林靜儀說,與上屆不分區委員代表的是團體專業這部分有很大差別,任務調整及服務對象都不一樣,選區委員在生活或議題上比過去不分區時期接觸的更廣,如何能夠照顧到最弱勢或有需求的民眾,是接下來任務最重要的事。

快新聞/立院宣誓就職 林靜儀談未來任務:照顧弱勢、捍衛價值
林靜儀17日至立法院宣誓就職。(圖/民視新聞)

林靜儀接著說明,短短3個月內台中市第2選區經歷過罷免、公投及補選,台灣前一段時間也經歷過公投,她個人在這兩件事情所得到的結論有以下兩點。第一,不論是執政黨或任何政黨、政治人物,都有責任把對於重大議題的立場、對於國家未來方向的立場,要清楚跟民眾說明。

第二,林靜儀認為,爭取民眾支持絕對不是「哪裡是票倉」、「什麼顏色」這件事,而是如何爭取選民理解立委在做什麼事情。她強調,如何好好跟民眾溝通、捍衛大家所堅持的價值跟立場並與民眾說明,在這過程中也與民眾做更多溝通跟了解。

談及這次「中二」選區補選,林靜儀指出,這次台中補選是台派所有支持者或所有台派政治工作者大家全力團結合作,「再次證明共同價值的朋友必須團結,共同價值的朋友要捍衛我們相信的價值,這才是每次選戰裡面我覺得必須表現出來的態度」。

至於經歷這次補選後,民進黨在台中市的選情是否會有變化。林靜儀認為,與其看這件事,不如所有堅持共同價值的朋友,面對未來年底的選舉,要記得如何誠心跟民眾溝通,一起捍衛立場一同合作。

快新聞/立院宣誓就職 林靜儀談未來任務:照顧弱勢、捍衛價值
剛歷經罷免案的無黨籍立委林昶佐也到場替觀禮,替林靜儀加油打氣。(圖/民視新聞)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第4屆國會青年體驗營開幕 江啟臣:年輕人都沒放棄國民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