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這名個案讓阿中疑惑! 「陪女兒採檢確診又二採陰」一採檢體要複驗
陳時中說明案17934。(圖/指揮中心提供)

本土COVID-19疫情延燒,現在主要由中壢西堤群聚衍伸,市府呼籲有相關足跡者到社區篩檢站採檢。昨公布一名個案17934,因女兒有症狀又有相關足跡,她陪同採檢,結果小孩陰性自己卻陽性。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指出,這名個案二採陰性,且N抗體也陰性,代表不是舊案,「我們現在有點懷疑,所以第一次採檢的檢體要拿回來複驗」。

更多新聞: 快新聞/立院宣誓就職 林靜儀談未來任務:照顧弱勢、捍衛共同價值

桃園疫情持續延燒,先是桃園機場清潔員確診,後續發現其他機場人員染疫,包括保全、防疫計程車司機等,而確診手推車員的居服員妻子也染疫,她到聯邦銀行開戶後疑傳染給行員,行員又在西堤餐廳尾牙引發群聚,後續有店員、顧客、家人等接觸者確診。

昨公布的確診者中,有一名案17934,她的女兒和確診西堤工讀生同校,疑似有搭到同一班公車,母女倆因此去做採檢,沒想到女兒沒事,媽媽卻採檢陽性,陳時中當時認為,不排除是舊案。

快新聞/這名個案讓阿中疑惑! 「陪女兒採檢確診又二採陰」一採檢體要複驗


時中今表示,這名個案的源頭還不清楚,起頭是她的小朋友咳嗽,又有上課足跡有重疊就帶去採檢站採檢,而這名媽媽前一天也有點咳嗽就順便採,結果小孩陰性,自己陽性CT值30;指揮中心疫調後,媽媽的接觸者都陰性,媽媽二採陰性,且N抗體也陰性,換句話說不是舊案也不是陰陰陽陽,「我們現在有點懷疑,所以第一次採檢的檢體要拿回來複驗」。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第4屆國會青年體驗營開幕 江啟臣:年輕人都沒放棄國民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