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師男友生日禮物送「1組帳密」!她一聽原因傻眼:沒人會想收到
1名女網友滿心歡喜收下男友的「神秘禮物」,結果打開竟是一組帳密。(圖/Pexels、翻攝Dcard)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許多人在生日時,都會期待另一半會送上什麼樣的驚喜;但如果壽星本人對禮物感到不滿,可能會成為吵架的導火線。1名女網友透露,工程師男友前幾天神秘兮兮遞給她首飾盒,說是「特別的禮物」,她誤以為是求婚而滿心歡喜打開,結果竟是一組「線上課程帳密」,因為男友希望她充實自己,以便尋找更高薪的工作,讓原PO十分不滿。

更多新聞: 根本回憶殺!21年「經典日漫」反派角色獲神還原…網笑:曝露年級了

「收到男友的禮物卻吵到快分手!」原PO在Dcard指出,前幾天是她的生日,交往4年的男友特別訂了1間她喜愛的牛排店,還一直預告說今年禮物很特別,讓她滿心期待以為男友要求婚。用餐完畢後,男友馬上遞上一個首飾盒和卡片,結果打開盒子卻不是戒指,「有一張紙條,上面寫了帳號跟密碼?」。

工程師男友生日禮物送「1組帳密」!她一聽原因傻眼:沒人會想收到
原PO男友表示,他希望原PO能透過課程充實自己,找到更好的工作。(圖/翻攝Dcard)


此時男友解釋,他特意挑了一堂線上課程給她,認為原PO再充實其他技能,說不定能再找薪資、福利更好的工作。這席話讓原PO很無言,因為她不想換工作,但男友認為原PO目前的工作「常加班、加薪幅度有限」,不僅沒有未來,可能會影響2人的結婚規劃,希望原PO換工作。雙方因此展開爭吵,男方認為要以未來著想,原PO則認為男友不該限制她想做的工作,「還浪費錢買了我根本用不到的東西當禮物,沒有女生生日會想收到!」。

工程師男友生日禮物送「1組帳密」!她一聽原因傻眼:沒人會想收到
原PO認為男友不該干涉她的工作;男方則覺得要以未來著想。(圖/翻攝Dcard)


事後原PO補充,她本身在出版業上班,薪資約3萬;而男友則是年薪破百萬的工程師。雖然2人的薪資有很大的落差,但她熱愛自己的工作,選擇出版業也不是為了錢,男友的這席話讓她很受傷。貼文曝光後,網友都認為2人都沒錯,只是想法不同,「一個浪漫,一個現實,我覺得沒誰對誰錯啦,他真的想跟妳走下去,在替妳想將來的日子怎麼對彼此都好」、「雙方的立場都可以理解,但我認為他可以有更好的做法」「如果真的對你人生加分的東西我覺得也算是不錯的禮物」、「這禮物不錯啊,代表男生希望我一起變得更好」。

更多新聞: 這週雨下不停「全台濕冷」!林嘉愷曝「僅這天」雨暫緩:空檔不到1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