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烏地阿拉伯首度頒布官方音樂政策

沙烏地阿拉伯音樂委員會公布了該國第一套官方音樂政策,基於教育、生產、表演、交付與發行、宣傳與許可及知識產權五大主軸,藉由六十多項措施,支持沙國樂界蓬勃發展。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市疫苗護照「3燈號」將上路 柯文哲:若中央週四同意介接資料就啟用

透過對基礎建設與當地人才的策略性投資,委員會的目標是在排除原油收益的狀況下,能讓音樂產業對GDP的貢獻達到、乃至超過已開發市場常見的平均數值(1%)。新的基礎建設項目計劃將在整個王國設置超過130個錄音間與排練場所——包括在利雅得建立全球最大的旗艦級錄音工作室——到2030年為止,預計會在音樂領域創造超過65000個工作機會。

國內、區域、國際夥伴關係,是這套政策的關鍵焦點。除了與教育部合作,將音樂教育推向幼稚園與國民學校,眾多新音樂機構,像是利雅德、吉達、胡拜爾的音樂中心,將承擔對音樂教育前所未有的大量需求——目前該國學習樂器的風氣高漲、擁有樂器者占15至24歲人口的1/5,可為例證。

根據政策,音樂委員會謀求透過諸如全球第一個電子學習虛擬學院等方式,支持創新與多元部門的發展,該院將使用增強虛擬實境技術,跨50個音樂相關模組,拓展學生的視野。此外,該會正與私營部門合作,授權與啟用50個音樂教育中心。

 委員會執行長Mohammed Al Mulhem表示,政策的出現,代表著沙烏地音樂界令人振奮的新時代之始,很高興能與全球共享其樂。該會確定了建立強而有力音樂產業應該採取的措施與整體藍圖,並且已經透過一個激動人心的計劃來加以實現,創造發掘與培養人才的途徑,憑藉來自音樂生態系統的大力支持,讓這個領域欣欣向榮。


更多古典樂新訊息:MUZIK閱聽古典樂

24小時古典樂線上聽:MUZIK AIR

更多新聞: 電火球上線?郭子乾模仿蘇貞昌 推銷台東釋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