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商涉收中資助選韓國瑜 王定宇諷:應是便當不小心掉出的飯粒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2020總統大選時,中國長沙台灣同胞投資企業協會長林懷涉嫌拿中國湖南省台辦的金援,除了辦尾牙聚會,更資助機票讓台商返台投票支持韓國瑜,因此遭判3年8月。對此,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表示,中國資助國民黨選舉,抓到也判刑了,不過中國的金流很難調查,「這次能抓到的部份,應該是『整個便當』不小心掉出來的『飯粒』而已」。

更多新聞: 立委接陳情「機場保全隔離衣重複穿」 陳時中否認

2020總統大選時,中國長沙台灣同胞投資企業協會長林懷涉嫌拿中國湖南省台辦的金援,在長沙辦尾牙餐會,還資助機票要台商返台投票支持國民黨與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檢方依違反《正副總統選舉罷免法》起訴林男等7人,台北地方法院今一審宣判,主嫌林懷3年8月徒刑,褫奪公權4年,另4名台商各1年8月,全案可上訴。

韓國瑜則以「含沙射影,多行不義必自斃」為題,發表3點聲明表示,對餐會活動內容並不知情,因此無從評論此次判決結果。他也說到,尊重此案在公平丶公正丶公開前提下的判決,但該活動並無提供任何資金給韓國瑜競選總部,此案相關報導卻以「資助韓國瑜」這樣有欠精確、誤導性強的曖昧標題,對他做影射及污辱性的傷害,無異對司法獨立判決的公正性蒙上一層陰影。

針對此事,王定宇透過臉書發文說到,中國資助國民黨選舉,抓到也判刑了,不過中國的金流很難調查,這次能抓到的部份,應該是「整個便當」不小心掉出來的「飯粒」而已。

王定宇表示,中國國民黨要喊「司法追殺」之前,可不可以先說一下,哪個部份不是真的,「難道只因為是國民黨、是政治,違法就不能根據證據依法查辦嗎」。他也提到,中二顏寬恒家族的侵佔國有地、105號碼頭、違法建物、宜蘭縣政府和羅東鎮的貪污疑案等,都是一樣標準,先說說哪個不是真的,再來看看是不是「政治追殺」?


快新聞/台商涉收中資助選韓國瑜 王定宇諷:應是便當不小心掉出來的飯粒而已
王定宇臉書發文。(圖/取自王定宇臉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林靜儀重返立院宣誓就職 民進黨送花歡迎歸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