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餘火球男張弘稜 加盟海盜簽約金破千萬
(圖片來源:「中華民國棒球協會粉絲團」臉書)

年僅20歲的台電成棒隊火球投手「張弘稜」,今天在台灣舉行記者會,正式加盟美國職棒海盜隊。他的簽約金50萬美元,約合新台幣1378萬元,是目前亞洲市場的最大合約。「張弘稜」2020年自三民高中畢業後,在業餘以及中職二軍訓練,經過一年半磨練,以相當特別的經歷,完成旅美夢想。

更多新聞: 2022北京冬奧2/4開幕 宣布全面採閉門賽

穿著海盜隊71號球衣,年僅20歲的火球投手「張弘稜」,正式加盟美國職棒。出身名校三民高中的張弘稜,獲得簽約金50萬美元,大約1378萬台幣,是今年亞洲自由球員市場目前的最大合約。

美職海盜隊投手張弘稜說,「今年受到疫情影響,卡了一年多,疫情這段時間我也強化自己各方面能力,把訓練跟上維持在最佳狀態,希望到美國之後,可以更快適應職棒的環境,感謝今天到場所有人,我會帶著大家加油與支持,努力往大聯盟方向去邁進。」

「張弘稜」身高190公分,在海盜測試會上,飆出最快球速153公里,獲得青睞。他是海盜隊現役第三位台灣球員,目標四年登上大聯盟。

美職海盜隊投手張弘稜說,「我自己是設定四年後上大聯盟,畢業後那時身價還沒有到目標,所以我才選擇業餘,透過業餘更多的比賽吸引更多球探關注,提高自己的身價。」

在個人的棒球路上,「張弘稜」做出相當特別的選擇,三民高中畢業後,沒有參加中職選秀,也沒有讀大學,反而是直接到台電成棒隊,再轉往中職兄弟二軍磨練,經過一年半的時間,張弘稜提升自己,也達到設定的簽約金目標,完成旅美夢想。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加拿大嚴冬苦中作樂 家門口建冰球場運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