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馬越過火堆 西班牙傳統祈福儀式疫後回歸

西班牙小鎮在聖安東尼節前夕,舉辦了騎馬越過火堆的活動,大約有上百匹馬兒在狹窄的巷弄中,依序穿過火焰,根據當地傳統,這些煙和火能夠淨化馬匹。去年受到疫情影響停辦一年,許多民眾等了許久,終於重新參與這個一年之中最特別的夜晚。

更多新聞: 張弘稜看王建民美職發光印象深 喊話4年上大聯盟

騎著馬越過火堆,穿過熊熊烈火,這個傳統活動點亮了西班牙小鎮的夜晚,也是當地居民時隔兩年,終於再次參與,有大約100匹馬兒,在主人的駕馭之下,進行了祈福淨化儀式,這是為動物祈福的聖安東尼節前夕,西班牙總會舉辦的活動,去年受到疫情影響停辦,再次回歸讓民眾都享受其中。

騎馬者赫爾曼說,「對我來說這是一年之中最特別的日子之一,我們從小就住在這裡,看著這些馬兒映入我眼簾。」

騎馬者艾爾貝托說,「從我七歲時我就開始騎馬了,我只有在入伍時錯過一次,對我來說這是一年當中,最無法錯過的夜晚,我和家人都很享受。」

當地居民認為,煙與火焰可以淨化馬匹,保佑牠們未來一年的健康平安,不過這個舉動多年來也不斷引發動保團體批評,為了保護馬匹不被火燒傷,主人會先泡水、剃毛,做足保護措施。

當地居民佛明說,「這個儀式源自好幾千年前,所以動物們不會感到不適,老牧師會用火幫祂們祈福,所以牠們跳過火堆同時被淨化。」

當地居民米拉格羅斯說,「對我們來說這是特別的神奇的夜晚,這對人們來說很神奇,對我們住在這裡的人來說更是,它是個傳統是能讓你敢感覺很棒的事。」

在結束儀式後,居民們還會跳舞喝酒,對他們而言,這是一年之中最特別的一天,透過傳統文化的洗禮,也能凝聚彼此的心。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下週加入羽壇傳奇 戴資穎將迎接球后兩百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