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週加入羽壇傳奇 戴資穎將迎接球后兩百週

世界羽聯今天公布最新世界排名,戴資穎穩坐球后週數已經來到199週,距離200周里程碑進入最後倒數。盤據世界第一超過200週的成就,世界羽球史上只有三組人馬達標,小戴下週就會成為200週俱樂部的最新成員。

更多新聞: 與建仔同期、曾對決陳偉殷 李瑞安諾宣布退休

穿上合作品牌服裝,戴資穎用燦爛笑容迎接全新一周,在世界羽聯公布的最新排名中,小戴以108.800分穩居球后寶座,累積世界第一週數已經來到199週,下個禮拜就能達成200週里程碑。

想加入世界第一200週俱樂部並不容易,僅有三組人馬達陣,包含男單兩大傳奇球星,大馬拿督李宗偉曾締造史上最長的376周、中國「超級丹」林丹的239周,與中國混雙組合張楠/趙芸蕾的236周,戴資穎的目前的199週已經是球后在最最久紀錄,下禮拜更將成為200週俱樂部史上第一位女單成員。

因為疫情影響,戴資穎今年出賽仍以國際大賽為主,目前規劃三月出戰德國公開賽,與三度封后的福地全英公開賽,年中則有在東京舉行的世界錦標賽與杭州亞運,準備在2022年,持續推升「戴資穎障礙」。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羅賓森3次上榜五大好球 無愧「Highlight製造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