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求防疫北京冬奧停售票 民眾被鎖在工作場所

2022北京冬奧開幕在即,不過由於中國本土疫情依舊燒不停,當局決定停止對外售票,只會邀請特定人士到場觀賽。而北京在15日通報首起Omicron病例後,這名患者所住的小區跟工作的銀行已被封鎖,美國CNN記者實地走訪,發現當局正在銀行外運送枕頭,顯示事發當下,有人直接被慘鎖在辦公大樓裡。

更多新聞: 撒哈拉沙漠驚見神秘區域!閃爍光芒似下雪 最新衛星圖曝!

距離2022北京冬奧剩下不到20天,當局卻在此時宣布停止售票,只會把門票送給特定組織,本屆冬奧將不會有外國觀眾前往觀賽。

CNN主播說,「如果你打算到場觀賽,算了吧。」

面對本土疫情爆不停,北京當局規定,即使參加冬奧的人已接種,登機前還是得提供兩次陰性證明,來到北京後,每天也都要接受檢測。但就算有了萬全準備,Omicron照樣攻破中國首都。

北京疾控中心副主任龐星火說,「不排除經境外物品而感染病毒的可能。」

15日當局通報一名女子染上Omicron,而且說病毒應來自一份從加拿大寄出的國際郵件,令人結舌。

CNN主播說,「說明白點我們已經歷了兩年疫情,全球醫療單位包括世衛都說,病毒有可能透過物體表面傳播,但風險非常非常小。」

CNN記者實地走訪這名確診者居住的小區跟工作地點,發現通通都被封的滴水不漏,小區內垃圾堆積如山,工作大樓外則有防疫人員在搬運枕頭。

CNN記者說,「有人真的在工作場所遭封鎖,這些枕具可能可以讓他們舒適一點,因為恐怕要待上好幾天等篩檢。」

不只北京如臨大敵,上海、廣東、天津、西安等中國主要城市和省份也病入膏肓,其中天津光是這波疫情就已累計約300例確診,廣東珠海則跟北京同調,判定疫情來源可能是境外汙染物品,至於先前遭殃的西安,當局聲稱已治癒了過半確診者,並將8個中風險區調降成低風險。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日本疫情燒不停! NHK:大阪新增約6000例確診創單日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