撒哈拉沙漠驚見神秘區域!閃爍光芒似下雪 最新衛星圖曝!
撒哈拉沙漠中驚見奇景,吸引大批網友關注。(圖/翻攝自Reddit)

國際中心/許沛汶報導

不少人會利用Google衛星圖探索自己未曾去過的地方,這項功能也讓人類輕鬆一窺地球尚未開發的區域。日前就有一名外國網友,分享幾張Google衛星圖的截圖,他表示,他在撒哈拉沙漠發現一片閃著光的藍色區域,這片神秘區域呈「倒勾」形狀,就像將知名運動品牌的標誌顛倒過來。但其位於沙漠,屬人類未開發區域,究竟這片藍色區域是什麼?又為什麼會閃著光?這特殊的景象,立刻在網上掀起一陣熱烈討論。

更多新聞: 婆婆逼做12道年菜:吃不完可以熱 網怒傳1妙招「做完一輩子清閒」
撒哈拉沙漠驚見神秘區域!閃爍光芒似下雪 最新衛星圖曝!
這片神秘藍色區域位於沙漠,但其特別的顏色和地理位置引起許多網友的注意。(圖/翻攝自Reddit)

一名外國網友在美國知名論壇Reddit分享,自己在Google衛星圖上發現位於沙漠中的「倒勾」藍色區域,立刻吸引大批網友討論。有網友認為,這原本應該是水源地,但經過沙漠長年的風吹沙作用下,才形成這讓人難以置信的景色。根據《每日星報》指出,這個似乎還沒被人類開發的神秘藍色區域,閃爍著一點一點的金光,雖然有人認為是水坑,但區域內看似仍有沙地,且這些照片是在這幾天才被拍下的,因為照片上有2022年浮水印。

《每日星報》報導指出,在這片神秘藍色區域以北幾百公里處,還有一個更大、更亮的藍色區域,從衛星圖上來看,就像藍色的雪降在山頂上一樣,但其位在阿爾及利亞的拉甘(Reggane),當地並不是山區。而發現這片區域的外國網友表示,這些藍色區域看起來像是發光的藍寶石,或是某種藍色沙子,綿延超過75公里。還有其他網友指出,地圖上可以探勘地震線,代表可能在不久後會作為開採石油、礦物或天然氣的區域。

撒哈拉沙漠驚見神秘區域!閃爍光芒似下雪 最新衛星圖曝!

有網友認為,網格看起來是人造的,且從北到南,每條網格線之間200米,延伸超過 75 公里。(圖/翻攝自Reddit)

撒哈拉沙漠驚見神秘區域!閃爍光芒似下雪 最新衛星圖曝!
不少人認為,這特殊模樣像極了有藍色的雪降在山頂上,但實際調查後發現這片區域也並非山區。(圖/翻攝自Reddit)
更多新聞: 10大飛安違規品驚見「墨西哥捲餅」 TSA揭真相震驚全網:學不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