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婆逼做12道年菜:吃不完可以熱 網怒傳1妙招「做完一輩子清閒」
新手媳婦不懂婆婆為何要刁難她,硬要她一天煮十幾道菜。(示意圖非本新聞事件/民視新聞網)

生活中心/許沛汶報導

農曆新年將至,是許多人回家齊聚一堂的溫馨時刻,家中長輩也會在這一天大展廚藝,讓難得回來的子女能夠吃到熟悉的家常菜。然而,不是每個人的團圓飯都能這麼溫馨,近日有一名新手媳婦上網討教,表示自己的婆婆要求年夜飯要煮12道菜,但中午已經會先煮一桌辦祖先了,且家中只有6口人,面對這大量的工作和規定,讓這位媳婦相當為難。

更多新聞: 餐桌無互動私下冒粉紅泡泡?泱泱直奔盧廣仲社區曝「曖昧」關係

一名網友日前在網上發文求救,表示自己是新手媳婦,婆婆規定年夜飯一定要12道菜,但令她懊惱的是,當天中午已經有要拜祖先了,晚上還要準備12道菜的話,要買多少東西才夠?她也表示,家中只有6口人,準備這麼多感覺吃不完,且婆婆也規定一定要有完整的魚、佛跳牆、海鮮羹、長年菜和蘿蔔糕等基本菜色。面對如此龐大的工作,婆婆還事先警告她「不准定超商年菜」,理由是不合胃口,讓她不禁質疑「是每個家庭都規定要12道菜嗎?」

婆婆逼做12道年菜:吃不完可以熱 網怒傳一妙招「做完一輩子清閒」
婆婆規定媳婦,過年要煮12道菜,不可以外訂年菜,讓媳婦大喊吃不消。(示意圖非本新聞事件/民視新聞網)

這名媳婦表示,當天祭祖的飯菜,加上晚上的12道菜,6口人真的能夠吃完嗎?沒想到婆婆卻說,「每個家庭都這樣」,且老公也跟著附和表示,「吃不完可以一直熱,我們每年都這樣」,讓她大感不可思議,直說「我娘家就不會!為什麼大過年要煮一堆然後吃剩菜?」求助無門的她,只好上網尋求網友提供建議。貼文一出,眾多網友傻眼表示,「只聽過拜拜規定要幾道菜而已」、「這種家庭的飯碗捧不起」、「這種傳統思想真的完全擾民」,甚至還有網友傳授妙招,「每樣菜都煮得很難吃,妳這輩子就都清閒了」、「亂煮就明年翹腳等飯吃」,笑翻網友。

更多新聞: 撒哈拉沙漠驚見神秘區域!閃爍光芒似下雪 最新衛星圖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