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風暴襲美東 逾萬航班延遲.取消

美國東北地方這兩天遭到冬季風暴席捲,各地斷電、災情不斷,包括維吉尼亞、喬治亞州都宣布進入緊急狀態,而陸空交通也打結,超過1萬1千架次航班被迫延遲或取消,千萬人受到影響。同樣受到風暴影響下大雪的加拿大,民眾倒是把握時光、玩雪打冰球。

更多新聞: 為求防疫北京冬奧停售票 民眾被鎖在工作場所

引擎蓋上積滿白雪,冬季風暴這兩天席捲美國東部地區,摧毀部分電力設施,千萬人斷電不說,各種災情也不斷傳出;維吉尼亞州、喬治亞與北卡南卡都進入緊急狀態,而各地也因為路面結冰、交通意外頻傳,有貨車就滑下了橋,造成人員傷亡。

喬治亞、亞特蘭大因為大雪與強風,吹倒了大樹,而倒下的大樹又壓垮了民房。

亞特蘭大冬季風暴受災戶說,「我們聽到很大碰的一聲,我們去臥房檢查,然後發現另一個臥室整個塌進來,然後我們到外面看看鄰居,確定大家都沒事,就是場惡夢啊,真的也是很恐怖。」

不過,儘管大雪紛飛,喬治亞的美式足球賽還是照樣登場。

聲音來源:佛州民眾說,「我們得回屋裡。」

佛州這頭則是遭遇了龍捲風襲擊。

佛州龍捲風受災戶說,「房子整個被吹顛倒了,我以為我往下看的是地板,但其實我是往上看,佛州龍捲風受災戶,看到的是被翻過來的水槽。」

至於紐約州、水牛城也被超過30公分的大雪覆蓋。實際上,17日與紐約州接壤的加拿大、安大略省、積雪深度也來到40公分。

不過,緊鄰安大略、加國草原三省中的曼尼托巴省,不少人則是逮住好時機,充分利用冰雪,和鄰居一起把前院改造成冰上曲棍球場。

曼尼托巴省首府溫尼伯孩童說,「嗯冰很棒今年目前這樣,有點不平樹有時有點煩,但是也蠻有用的,你可以用木板弄斜樹,然後在樹的周邊溜冰......。」

多倫多的行人則是通力合作,推著打滑的車輛前進,據了解,受到天候影響,加國主要空中交通樞紐、多倫多皮爾遜機場已有超過1/3的航班被迫取消,而加國環境部門則警告,大雪還會持續下,多倫多積雪深度可能將達到60公分。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尋寶家發現「英國首批金幣」世界僅8枚!眼尖拍賣家:估價1500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