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德納研發武肺流感三合一疫苗 有望2023年推出

全球持續受到疫情肆虐,各國也在追打第三劑甚至第四劑疫苗,而藥廠莫德納昨天表示,正努力研發結合針對新冠肺炎與流感的三合一疫苗,可望在2023年秋季推出,希望這款三合一疫苗能鼓勵民眾每年接種。

更多新聞: 東加海底火山爆發傳2死 英女救愛犬喪命

疫情沒完沒了,疫苗看似也打到沒完沒了,不過美國藥廠莫德納17日表示,正研發結合新冠肺炎與流感的三合一疫苗,希望讓民眾打一劑、就能防多病。

莫德納執行長班塞爾說,「我們的目標是推出年度單劑加強針,這樣就不會有民眾在冬天得要打兩到三劑的強制問題。」

班塞爾17日在在世界經濟論壇的線上會議表示,這款疫苗是結合新冠肺炎、流感,以及呼吸道融合病毒的三合一單劑型疫苗,其中呼吸道融合病毒是一種常見病毒,會讓人感冒,但嬰兒與年長者感染後病況會更嚴重。而這款疫苗可望在2023年秋季推出,也希望單劑型疫苗能提高民眾接種意願。

莫德納執行長班塞爾表示,「最佳情況是2023年秋天推出,不過應該不會每國都有,但明年(2023年)應該可以在一些國家推出。我們希望在3月這個時程,應該就可以把(試驗)數據遞交給監管機關,看下一步怎麼走。」

至於目前正肆虐全球的變種病毒Omicron,莫德納也表示,針對Omicron的疫苗,接下來幾周,將進入臨床試驗階段。

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院長佛奇:「針對每個新變種我們真的不想像打地鼠一樣,這樣突然又要研發一個針對變種的加強針出來,因為這樣會沒完沒了。」

除了針對特定病毒的疫苗有意見,佛奇也指出,美國先前出現抗拒戴口罩、抗拒接種疫苗等現象,只會讓疫情更糟,呼籲民眾還是要做好防疫。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我國友邦巴拉圭總統染疫 症狀溫和隔離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