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東醫院5千人大普篩 侯友宜:目前皆陰性

亞東醫院護理師確診,醫院大普篩,包含醫護、清潔、行政人員一共5千人,進行唾液PCR採檢,新北市長侯友宜也公布初步完成篩檢的同仁,結果都是陰性,而篩檢作業持續進行,只是如果感染源並非院內輾轉傳染,就有醫師擔心,那事情恐怕就大條了。

更多新聞: 想喝熱湯... 酒測值1.08男「怕湯冷」 頂爛醉開車

一大早不少民眾來到亞東醫院看診,而醫院內部,則是如火如荼進行普篩作業,畢竟有護理師傳出確診,院方不敢大意,包括醫護、行政以及清潔人員,一共5千多人,通通進行唾液PCR採檢,亞東護理師染疫,來醫院的民眾多少會擔心。

民眾說,「會怕啊,我回診啦因為要拿媽媽的藥,媽媽不敢來90幾歲了。」

民眾說,「就是有把口罩跟護目鏡戴好,然後消毒,因為我今天是打疫苗啦,所以有預約還是想要來一下。」

目前為止,接受篩檢的人,結果陸續出爐,初步都是呈現陰性。

亞東醫院5千人大普篩 侯友宜:目前皆陰性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為了因應確診陽性個案,他們開始第一輪第二輪,都在篩檢中,目前篩到現在都是陰性。」

凡走過必留下足跡,這名亞東醫院護理師,1月10日曾到過板橋大遠百海底撈用餐,海底撈趕緊宣布17、18日連兩天停業,大遠百也在閉館後清消,另外護理師也在13日,到過士林台灣科學教育館,以及兒童新樂園,北市衛生局除了緊急發送400封細胞簡訊,針對適逢校外教學的5校834人,也會擴大採檢。

衛福部草屯療養院醫師沈政男,得知亞東護理師染疫,憂心的在臉書PO文,強調如果護理師不是院內輾轉傳來,那麼事情就大條了,擔心不明傳播鏈已經在社區形成。

亞東醫院院長邱冠明說,「我們從有限的資源裡面,我們現在所知道的,從疫調的角度,我們並沒有辦法,判斷它的傳播鏈,這個部分我們或許還要等到,指揮中心的協助,有基因定序之後,我們才知道這個病毒,跟哪一個傳播鏈,能夠連的上關係。」

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說,「如果她的工作場合,找不到感染源,那她的感染源就來自於社區,這個不明感染源的發生,其實不是只有一件,所以社區應該是有些隱形傳染鏈,慢慢在蔓延,這個就是目前最大隱憂。」

亞東醫院5千人大普篩 侯友宜:目前皆陰性

根據了解亞東醫院護理師,11日接種第三劑出現身體不適,隔天醫院定期採檢PCR為陰性,15日出現咳嗽不適快篩陰性,但醫院隨後PCR採檢陽性,CT值21.5,匡列曾接觸的醫護、病患及親友79人採檢,全數陰性,一級接觸者11人,二採也都是陰性,而普篩作業持續進行,結果預計週五(21日)出爐。

(民視新聞/黃國誠、陳泊翰SNG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續攤叫不到小黃 醉男竟徒步走上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