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亞東醫院護理師確診全院普篩 羅一鈞:接觸者二採、環境採檢皆陰性
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圖/民視新聞)

亞東醫院昨日新增一名護理師確診,醫院緊急匡列79人二採,並普篩全院5000人及環境採檢。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下午表示,環境採檢及匡列二採都是陰性,至於普篩持續進行中,未新增個案,護理師定序最快明日出爐。

更多新聞: 快新聞/桃機疾管署人員染Omicron! 陳時中「分析感染源」:確定跟清潔員不同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日公布國內新增17例本土病例,其中新北有2例,新北市長侯友宜下午說明,這2人分別住在板橋區及土城區,板橋的案17967為新北市亞東醫院護理師,土城的案17968為北市醫院護理師的男友,但目前感染源不明,亞東醫院緊急針對全院5000人進行普篩。

衛生局接獲通報立即展開疫調匡列及清消等防疫作為,匡列接觸者共79人(含4名同住家人、4名朋友、71名病房醫護及病患),採檢結果全部陰性,會持續配合職場疫調釐清感染源。

針對相關二採及普篩結果,羅一鈞說明,亞東醫院環境採檢為陰性,第一圈、第二圈接觸者二次採檢都是陰性。另外,全院5000人普篩正在進行中,上週5000人曾篩過也都是陰性,目前無新確診病例,至於護理師定序最快明日出爐,屆時再報告。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基隆防疫計程車司機無症狀確診 「14日載過確診旅客」將基因定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