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桃機疾管署人員染Omicron! 陳時中「分析感染源」:確定跟清潔員不同
指揮官陳時中說明最新疫情。(圖/民視新聞)

指揮中心日前公佈1名疾管署在桃園機場的檢疫人員(案17928)確診COVID-19,感染源不明。指揮官陳時中今(18)日表示,基因定序是Omicron變異株,但是與「確定跟清潔員案17230這條線是不同感染源」,懷疑是蒐集口水檢體時染疫。

更多新聞: 快新聞/法國、荷蘭、愛爾蘭國會陸續通過友台決議 外交部:證明台灣在國際不孤單

桃園機場一名疾管署防疫人員確診(案17928),1月9日時採檢PCR陰性,1月14日快篩陰性,1月15日卻PCR陽性,Ct值21無症狀。桃機前進指揮所指揮官王必勝今早說明,桃園機場檢疫人員案17928目前匡列17人居隔、73人自主健康管理,每日都有採驗,目前都是「陰性」,並進行嚴密健康監控無新狀況;至於詳細感染源待確認中,預計今日能定序出來,有進一步消息會再報告。

陳時中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中表示,機場防疫人員目前暫定跟原來機場清潔員案17230這系列疫情「沒有關連性」,目前看起來案17928機場防疫人員基因序列「可能會不相同」。

至於防疫人員感染源為何,陳時中指出,「懷疑是蒐集相關口水檢體染疫」,相關定序如果更清楚給大家報告,「不過現在可以確定跟(清潔員)案17230這條線是不同樣的感染源」。

陳時中進一步說明,案17928基因定序是Omicron變異株,但與現在本土個案序列均不相同,可排除與本土群聚之關聯性,境外移入個案序列相近者主要來自南亞、東南亞。

快新聞/桃機疾管署人員染Omicron! 陳時中「分析感染源」:確定跟清潔員不同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基隆防疫計程車司機無症狀確診 「14日載過確診旅客」將基因定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