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竹市1家4口確診「男主管輕症、無發燒」  陳時中:感染源不明
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新竹市一家4口爆確診,造成2校緊急停課、消毒。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透露,40多歲男主管前幾天出現咳嗽等輕微症狀、無發燒,前往醫院採檢PCR呈現陽性,連同3名家人採檢後也確診,目前感染源不清楚,需要持續疫調。

更多新聞: 快新聞/今再增17例本土「疫情延燒到基隆、新竹」 49例境外移入

新竹市衛生局接獲通報,一名40多歲男性PCR陽性確診,緊急對其同住家人三位進行居家隔離、採檢,其妻子、同住兩名子女均確診,目前已匡列工作場所59人、三民國小師生59人居家隔離並採檢中。

值得一提的是,其中一名子女就讀新竹縣義民高中,該校今已全面停課,另一名子女則是就讀三民國小,其中匡列同班老師、學生共59人都已居家隔離並採檢中,目前三民國小已停課提早進入寒假,也關閉校園做全校大消毒。


快新聞/竹市1家4口確診「男主管輕症、無發燒」  陳時中:感染源不明
新竹市一家四口確診。(圖/指揮中心提供)



陳時中今天在疫情記者會說明案情,40多歲男主管前幾天出現咳嗽等輕微症狀、無發燒,因公司一位工讀生懷疑自己跟明新科大確診者有關連,所以做了員工快篩,結果只有該主管呈現陽性。他指出,該主管隨後前往醫院採檢PCR呈現陽性,連同3名家人也緊急採檢、確診,目前感染源不清楚,其他人做了也是陰性,需要持續疫情調查。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法國、荷蘭、愛爾蘭國會陸續通過友台決議 外交部:證明台灣在國際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