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傻眼!「停車格被紅線貫穿」能停嗎?苗栗公所回應了
路旁停車格上畫有紅線,讓苗栗民眾疑惑到底能不能停車。(圖/翻攝自臉書社團苗栗大小事)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開車必須遵守交通規則,馬路邊要是看到地上畫紅線,就代表「全日禁止臨時停車」,但要是紅線畫在停車格上,到底可不可以停呢?苗栗縣就有民眾發現這樣的奇景,好奇上網詢問,而苗栗市公所也做出回應。

更多新聞: 酸諷「塔綠班」禾餘麥酒創辦人道歉了!網一看再罵翻:別裝了啦

有民眾在苗栗市中正路上發現奇怪的標線,只見路邊明明有白色的停車格,然而中間卻被紅線貫穿,讓她不禁上網詢問「請問這樣的停車格 到底可不可以停?」議員徐筱菁的助理也隨即留言回應,經過他到現場勘查,該條道路為新拓寬的路,道路轉彎處原則上不能停車,市公所工務科表示將塗銷停車白線,對於造成民眾困擾與誤會感到抱歉。

事實上,這樣的案件並不罕見,常常有民眾在停車時,也會發現停車格上有畫紅線,從標線的新舊程度來判斷有點困難,想要停車卻又怕被開罰。雖然這類具有爭議的停車格,警方一半不會開單拖吊,但廠商施工常以黑漆塗銷白色標線,一但黑漆稍微脫落,就容易造成民眾誤會,只能盼主管機關設法解決,讓民眾能夠安心停車。


民眾傻眼!「停車格被紅線貫穿」能停嗎?苗栗縣府回應了
紅線路段全天皆不可停車或臨時停車,故只要「停止於紅線路段」,無論時間長短、駕駛是否在車上、車輛是否熄火,均屬違規。(圖/翻攝自新北市府)



更多新聞: 方芳行徑多可惡?苦苓「一句神比喻」 網讚:太中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