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國民黨指蘇治芬對監院指手畫腳 民進黨批「刷存在」:欠一個道歉
周江杰批評,凌濤欠蘇治芬和民進黨一個道歉。(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雲林縣長張麗善的胞弟張啟盟涉入濫墾林地和侵占國有地案,監察院將派3名監委到雲林調查,國民黨文傳會主委凌濤昨日指稱,民進黨立委蘇治芬喊出「下架張家」後監察院才調查雲林張家,且稱蘇治芬地方派系罔顧人民利益各自分封。民進黨發言人周江杰今天反批,監院已澄清去年2月就收受陳情、11月就立案調查,凌濤欠蘇治芬和民進黨一個道歉。

更多新聞: 快新聞/聯邦銀行再添5員工、1親友確診 陳時中:影響相對小

凌濤昨日發布新聞稿指出,蘇治芬4日喊出「下架張家」後,監察院隔日就指派3名監委南下調查,立委竟能對分權獨立的監察院指手畫腳。凌濤還說,民進黨對自己黨內家族派系視而不見,放任內部地方派系罔顧人民利益各自分封。

周江杰今天回應,監察院已經公開打臉凌濤,監察院今天已經說明該案於去年2月收受陳情,並於去年11月立案進行調查,部分媒體暗指監察院利用職權進行政治清算,與事實不符。

周江杰指出,凌濤在沒有任何實證下對蘇治芬委員做出這樣的指控,不僅不負責任,更是誣衊他人名譽。如今監察院已經做出澄清,凌濤不但欠蘇治芬,也欠民進黨一個道歉。

周江杰表示,至於凌濤將蘇治芬稱之為地方派系之力量,用來轉移外界對於近期以來對於國民黨眾多地方家族派系引人側目的結構,更是顯露堂堂國民黨文傳會主委企圖扭曲台灣民主發展歷史的卑劣手段。

周江杰指出,蘇治芬的父親蘇東啟與過去是在國民黨威權統治時代受到國民黨迫害的受難者,他們的家屬與後代子孫也才因而投身台灣民主運動,對抗國民黨威權統治,這都是不容國民黨扭曲的史實。如今國民黨竟然試圖把這樣的史實扭曲成比擬國民黨眾多掌握地方政經勢力的家族派系,顯然是去脈絡的污衊行為,不但令人遺憾,更是對台灣民主發展的踐踏。

再者,凌濤以片面文字遊戲企圖形塑蘇治芬在雲林縣長任內數次捲入弊案,更說「上網隨手一搜就有洋洋灑灑的醜聞清單」,但這些國民黨口中的弊案,法院早就三審定讞無罪,還給蘇治芬委員清白與公道,任何剛學習搜尋引擎的人都可查詢到;反觀國民黨想要護航的雲林張家,其家族成員涉及的司法案件,遭法院判決定罪,這才是隨便上網就能查到的「事實」,「難道堂堂國民黨文傳會連搜尋引擎都搜尋不到嗎?難道凌濤主委連三審無罪定讞的意義都不懂嗎?」

周江杰指出,國民黨文傳會不必藉由發新聞稿來刷存在感,更重要的是這些遭到外界質疑的公共議題是否真的有違規情事之存在,這才是不分朝野都應該尊重司法並期待儘速釐清的部分,勿枉勿縱才是面對這些爭議事件最健康且正確的態度。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第20期已28萬多人預約「莫德納最搶手」 莊人祥:也可打B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