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北推疫苗護照 陳時中曝「數位證明規劃」:週五開放申請
陳時中曝「數位證明規劃」。(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本土COVID-19近期疫情升溫,台北市推進出公共場域出示「疫苗護照」,規劃分成3種燈號,綠(打滿2劑)、黃(打滿1劑)、紅(未接種),副市長黃珊珊表示,如果中央週四開會同意台北市使用介接資料就能上路。對此,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台北有自己的計畫,另外,他也說到,「在數位證明的部分,將在週四宣布,週五開放申請」。

更多新聞: 快新聞/疫情拉警報「現在只是前菜」? 陳時中坦言:也是有可能擴大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指出,如果1月20日中央同意介接,用台北通來接通健康通行證、疫苗護照,台北通裡面有個鍵,會跳出是否同意台北通介接健保資料,使用上會分為依據接種紀錄分成綠燈「打滿兩劑超過14天、或打滿2劑超過3個月,有打第三劑」,黃燈「打滿1劑」,紅燈「未施打疫苗」,若是符合疫苗標準,感染機率低,去餐廳內用也放心。

黃珊珊今天受訪則說到,先前因為市場有疫情的關係,已經有數位通行證,透過相關資料介接讓工作人員憑悠遊卡進出,其他公有市場則沒有這套數位通行證,如果中央週四開會同意台北市使用疫苗護照,就會有介接資料,將先在公有場館示範 ,而批發市場因為人較多,也是考慮優先試辦的地方。

關於台北「疫苗護照」的部分,陳時中說明,在數位證明的部分,他們也將在週四宣布,週五開放申請。他提到,大家應該也知道這是一個歐盟的規格,不能是雙向的,而是單向、可攜式的,不會把資料留在對方,所以要使用的話,都要符合這些限制才行。

陳時中也提到,台北有自己的計畫,也跟他們提過,目前正在談怎麼樣在資料最少暴露的情況下,來滿足他們的需要。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防疫計程車司機、疾管署人員確診 陳時中:航班落地採檢範圍擴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