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疫情拉警報「現在只是前菜」?   陳時中坦言:也是有可能擴大
指揮官陳時中。(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國內疫情持續擴大,有專家分析現在只是「上前菜而已」,推估過年前後一週恐有一波疫情爆發。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坦言,台灣國門沒有封閉,未來疫情擴大也是有可能,但另一可能也是可能控制住。他也表示,現在無法了解傳染路徑的是新竹一家四口的家人,這部份需要進一步釐清。


更多新聞: 快新聞/亞東醫院護理師確診全院普篩 羅一鈞:接觸者二採、環境採檢皆陰性

哈佛大學公共衛生學系博士、衛福部台東醫院前院長祝年豐17日在政治節目分析台灣這波Omicron疫情,一定會傳播更快,加上農曆春節前入境返鄉人潮多,推估現在的疫情只是「上前菜而已」,過年前後一週可能有一波疫情爆發。

陳時中今天在疫情記者會上回應:「未來疫情會不會擴大,當然有這可能性。」他指出,近來全世界,已有四、五次一天確診上百萬人、最高曾有當日347萬人確診。

陳時中認為,台灣國門沒有封閉,未來疫情擴大也是有可能,但另一可能也是可能控制住。他表示,現在還無法了解傳染路徑是新竹一家四口的家人,這部份需要進一步釐清。此外,聯邦銀行這幾位確診則是在控制內,西堤餐廳群聚來源清楚,但還是要持續疫調。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本土14天破百例「過年還敢返鄉?」 網點「2關鍵」:完全不用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