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防疫計程車司機、疾管署人員確診 陳時中:航班落地採檢範圍擴大
陳時中今宣布,將擴大航班落地採檢的比例,尤其境外移入個案序列相近者主要來自南亞、東南亞,也會針對此等高風險的逐步來擴大採檢範圍。(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本土COVID-19疫情升溫,而變種病毒Omicron導致境外移入居高不下。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宣布,將擴大航班落地採檢的比例,尤其境外移入個案序列相近者主要來自南亞、東南亞,也會針對此等高風險的逐步來擴大採檢範圍。

更多新聞: Omicron疫情延燒!醫曝做完這件事「病毒就無法囂張」:真的不用怕

疫情指揮中心調整長程航班入境採檢規定,「採檢陰性才放行,驗出陽性就往醫院送」,實施以來採檢陽性率大多居高。今入境3航班,分別來自澳洲與美國,105名旅客有3人陽性,陽性率2.86%。

陳時中指出,最近進來的航班相對減少,但看到新增的防疫計程車司機與疾管署進駐桃機防疫人員確診,決定要再把航班落地採檢的範圍擴大,今明就開始逐步就風險高的擴增。另外,因境外移入個案序列相近者主要來自南亞、東南亞,也會針對此來擴大採檢。

至於詳細作法,陳時中回應,這幾天操兵下來,程序SOP已經成熟有能力擴大,加上入境者相對比較少,但仍須把風險降最低,會跟機場協調動線,讓採檢更順暢。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本土14天破百例「過年還敢返鄉?」 網點「2關鍵」:完全不用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