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14天破百例「過年還敢返鄉?」 網點「2關鍵」:完全不用怕!
桃園機場群聚案持續延燒,本土案例從4日至17日,累計有105例本土確診,不少人就擔心疫情亮紅燈,農曆春節恐怕不能返鄉。(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林庭蕷報導

桃園機場群聚案持續延燒,本土案例從4日至17日,累計有105例本土確診,不少人就擔心疫情亮紅燈,農曆春節恐怕不能返鄉。一名網友提到自己早早就訂好火車票,不過眼看疫情仍未平息,坦言「真的在猶豫要不要返鄉過年」,貼文曝光後,鄉民點出「2關鍵」,直呼不用怕,掀起熱議。

更多新聞: 林智堅視察篩檢站曝「徹夜難眠、做得不夠多」 網心疼:謝謝您認真守護孩子們

一名網友在《PTT》以「疫情這樣要不要返鄉過年啊」為題發文,提到「身為北漂人士,又在這次疫情頻傳的桃園,火車票是訂好了,但是看每天都爆出來這麼多例,真的在猶豫要不要返鄉過年」。

本土14天破百例「過年敢返鄉?」 網點「2關鍵」:完全不用怕!
一名網友以「疫情這樣要不要返鄉過年啊」為題發文。(圖/翻攝自《PTT》)

貼文一出,網友點出「2關鍵」還是可以如常返鄉,一是政府沒有規定不行返鄉,紛紛表示「怕啥,政府都還沒升級了」、「要啊,有規定不行?」、「當然要返鄉啊,政府都沒說不要」、「可吧,火車上維持距離?都可吃東西了」、「政府有說不行嗎?」、「政府又沒禁幹嘛不回去」。

本土14天破百例「過年敢返鄉?」 網點「2關鍵」:完全不用怕!
網友一致認為政府沒有規定不行返鄉,加上不少民眾都已經施打疫苗了,是可以如常返鄉的關鍵原因。(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第二點則是有網友認為,都打疫苗了,沒有不回家的理由,表示「疫苗打假的?」、「當然要回家啊,還是你沒打疫苗?」、「打疫苗了怕什麼」、「疫苗都打了,就回去呀,哪次不回去。」、「疫苗打滿再回去吧」、「什麼都不能做,疫苗打爽的喔」、「認真回,如果全家都打好疫苗完全不用怕」、「沒打疫苗的話就關在家比較安全,有打的話是在怕什麼?」

不過,還是有些網友認為,「演唱會、夜市到處都是人,不缺你一個」、「高鐵票早賣光了,你說呢」、「北漂的話建議不要」、「講真的,千萬不要,這波返鄉肯定爆發」、「先不要」、「已經退票了」。

更多新聞: 方芳舔共「打死不剪健保卡」 郭昱晴怒轟:當我們塑膠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