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智堅視察篩檢站曝「徹夜難眠、做得不夠多」 網心疼:謝謝您認真守護孩子們
新竹市18日新增一家4口確診個案,新竹市府立即啟動三民國小篩檢站,新竹市長林智堅在臉書發文坦言「徹夜難眠」。(圖/翻攝畫面)

政治中心/林庭蕷報導

新竹市18日新增一家4口確診個案,新竹市府立即啟動三民國小篩檢站,新竹市長林智堅在臉書發文坦言「我徹夜難眠」,更有感而發說「我知道我們做得不夠多、也還不夠好,但我們更在意的是,要盡快把潛在的確診者找出來」。他並謝謝醫護、市府、警消同仁及爸爸媽媽一起守護孩子健康。貼文一出吸引近萬讚數,更有許多家長留言,表示一直看到市長在現場守護大家,也謝謝現場所有工作人員。

更多新聞: 方芳舔共遭質疑為撈人民幣 王定宇曝「3大髒邏輯」網酸:有夠悲哀!

新竹市三民國小一名學童確診,市府昨調派醫護至校內設置篩檢站,林智堅下午前往視察,並透過臉書發文。他說,凌晨1時接到同仁通報,其中1名確診者是小學生,為了阻斷病毒傳播鏈,再度啟動不可能的任務,動員所有局處長、警消同仁協助,為超過2千名孩童進行PCR篩檢。

林智堅視察篩檢站曝「徹夜難眠、做得不夠多」 網心疼:謝謝您認真守護孩子們
新竹市三民國小一名學童確診,市府昨調派醫護至校內設置篩檢站。(圖/翻攝畫面)

林智堅也說,去年疫情雖然嚴峻,但幸運沒有學童確診,「一位孩子至少要有一位家長陪同,今天篩檢的過程至少動員了5000-6000人,我知道我們做得不夠多、也還不夠好,但我們更在意的是,要盡快把潛在的確診者找出來。」他並感謝馬偕、國軍醫院醫護同仁,及許多爸爸、媽媽一起守護孩子的健康。

「我們求好心切,希望能夠更快的完成篩檢工作,所以在分流的工作上,做的還不夠好。」林智堅也坦言現場狀況,但也感謝爸媽的包容,並收到許多爸媽的提醒與建議,未來防疫工作還有一段路要走,還有很多的挑戰要面對,「但只要我們團結一起,相信可以關關難過關關過,早日迎回正常的生活」。

林智堅視察篩檢站曝「徹夜難眠、做得不夠多」 網心疼:謝謝您認真守護孩子們
林智堅坦言「我們求好心切,希望能夠更快的完成篩檢工作,所以在分流的工作上,做的還不夠好」。(圖/翻攝自林智堅臉書)

貼文發出後,吸引近萬名網友按讚鼓勵,有家長留言說「下午帶中年級的孩子採檢,市長在這裡坐鎮。晚上8點換帶高年級的孩子去採檢,市長依然站在那裡關心著。謝謝您的認真守護新竹的孩子們。也謝謝辛苦的採檢人員們、工作人員們!希望大家平安健康」。

對此,也有家長表示「謝謝市長。我有跟您談到話,您也馬上表示很抱歉,非常謙虛愛民,而且您的眼睛是紅的!謝謝市長的守護,希望大家都平安」,另外有人則稱讚效率高「有狀況會隨時調整,一直看到市長在現場關心,副市長直接當工作人員,讓人感動」、「今晚辛苦大家了,很感動」。

更多新聞: 本土14天破百例「過年還敢返鄉?」 網點「2關鍵」:完全不用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