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桃園莫德納預約滿載BNT還有! 鄭文燦:BNT也很好可提升保護力
民眾搶打第三劑疫苗,莫德納最搶手。(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COVID-19本土疫情升溫,「COVID-19公費疫苗預約平台」今天(18日)上午10時至22日中午12時提供「年滿18歲以上,已完整接種2劑COVID-19疫苗且滿12週之民眾」預約第20期追加劑(第3劑)。桃園市長鄭文燦下午在記者會中說,莫德納疫苗第19、20期預約滿載,BNT疫苗也很好,可以提升保護力,呼籲民眾盡快施打第3劑。

更多新聞: 快新聞/總統府前暴衝人行道 重機騎士撞斷整排鐵欄杆、左手骨折

桃園機場群聚衍生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社區疫情擴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呼籲民眾盡快接種追加劑。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下午在疫情說明記者會中表示,桃園現在單日打莫德納,雙日打BNT,莫德納第19、20期預約滿載,BNT預約不到3成。民眾搶打莫德納,不過鄭文燦說,BNT也是非常好的疫苗,也可以提升保護力,國外及國內的實證研究都有很好的數據表現,大家也可選擇BNT疫苗施打,包括第3劑也是如此。

鄭文燦進一步說明,只要雙日打BNT的接種站,都可開放1至3劑接種,目前BNT預約率不到3成,所以可以隨到隨打,也會安排部分專案接種,希望能夠讓BNT疫苗接種站充分運用,發揮服務能量。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第4屆國會青年體驗營開幕 江啟臣:年輕人都沒放棄國民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