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正妹在台過農曆年超興奮 DIY大紅燈籠高掛房子內外沾喜氣
荷蘭女生陽彌兒來台生活一年多,近日農曆年節將至,她和家人一同為住所增添許多喜氣洋洋的新年裝飾。(圖/翻攝「Myrthe Jonker (陽彌兒)」YouTube)

影音中心/劉又瑋報導

荷蘭女生陽彌兒高中畢業後,因為父親要來台工作,她隨著家人踏上這座寶島,已經待在這裡一年多的彌兒,除了勤學中文,也透過各種形式認識台灣的一切,農曆年節將至,他們一家也打算為住所做些應景佈置,在一間販售各式年節裝飾的店舖,彌兒和家人挑選了各式大小的燈籠,準備回家DIY組裝這些喜氣洋洋的「大紅燈籠」。

更多新聞: 全長2.6公里!日本第一長商店街曾沒落 展現「地方文化」後重返榮耀

組裝燈籠前夕,他們在住處大門先貼上春聯,遵照華人傳統擁有上聯、下聯和橫批,上面書寫的卻是西方信仰語句,成為有趣的中西合併佈置,隨即陽彌兒動手組裝大大小小,總共至少20顆紅色燈籠,經過一陣奮鬥全部搞定過後,身材高挑的她負責爬到家中庭院的發財樹上,將燈籠依序掛好,見到「大紅燈籠高高掛」的景象,彌兒直誇實在太美麗,緊接著另一組「子母紅燈籠」,經過拼裝後掛在室內客廳的天花板上方,屋子內外呈現一片喜氣洋洋,讓她更加期待新年的到來。


更多新聞: 人情味之旅!日本女星嘉義舊地重遊 感性揭紫藤花下許1心願遇見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