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遷戶口到三民區! 張博洋:會拿出比罷韓多10倍的毅力回報選民期待
台灣基進新聞部主任張博洋遷戶口到高雄市三民區。(圖/擷取自張博洋臉書)

2022年「九合一」大選11月26日登場,台灣基進新聞部主任張博洋今天把戶口遷到高雄市三民區,象徵議員參選資格確認。張博洋下午在臉書發文說明自己與高雄三民區密不可分,還說面對支持者一雙雙充滿溫度的手,還有眼神中流露的期待,「再怎樣我都會拿出比罷韓多十倍的毅力,回報你們的期待」。

更多新聞: 快新聞/總統府前暴衝人行道 重機騎士撞斷整排鐵欄杆、左手骨折

張博洋今日下午透過臉書表示,三民區是他離開屏東家鄉,來到高雄讀大學的第一站,就在建工路的高應大,而正式就業的第一間工程公司,也是在三民區,雖然後來並沒有走向家人期待的道路,反而當志工當到捲起袖子投入政治工作,12年的歷程,都與這個選區密不可分。

張博洋還說,當志工的那5年,他的人生清單有一項叫做「幫助台灣基進的理念壯大」,但隨著從志工變黨工,黨工遇上韓家酒空後,生活有了極大的轉變,一開始,光是面對鎂光燈、要走在人群前面這些事,真的是每天都戰戰兢兢,深怕一個不小心,砸了基進的招牌,更讓支持基進的人失望。

他進一步表示:「但所幸高雄人勇敢團結,我們一起打了光榮的一仗,過程中我深刻體會,站在台前的人,是因為有著背後一大群人默默的支持,你的成功,不是個人的成功,而是理念的成功,是眾人的成功。」

而要讓一座城市更好,讓台灣的主權更鞏固,讓民主更加「貼近人民」,張博洋認為光把一個擺爛市長趕走還不夠,需要更多年輕、本土、願意替常民發聲的政治工作者進到這個圈子,而且不是一兩個年輕人,是要一大群的年輕人一起進入,才有機會改變僵固的體制。

張博洋說,「幫助台灣基進的理念壯大」這句話對他來說有了新的意義,也就是拿下議員席次。至於很多看政治看很多年的朋友都會來關心,認為三民區參選大爆炸,綠營票有沒有空間、民進黨是否禮讓等問題,但對張博洋來說,空間是爭取來的,是雙腿跑出來的,是理念相挺挺出來的。

張博洋認為:「我們就是來爭取空間的人,若我們將『打造以青年為主體的政黨』當成台灣未來政治進程中勢必要推動的事,那問題就不在『有沒有空間』,而是『不管怎樣都要拼出席次』。」

2022高雄市議員選戰煙硝味瀰漫,張博洋感謝2020在三民區有7.23%選民以政黨票支持台灣基進,剩下11個月的時間,他會全力以赴,向支持基進的選民證明,台灣基進黨提出的參選人的表現不會讓選民失望。

他在文末說,會更努力讓之前沒聽過或是未支持基進的選民,可以認識並支持基進,「選舉很辛苦,小黨的處境也很艱難,但面對支持者一雙雙充滿溫度的手,還有眼神中流露的期待,再怎樣我都會拿出比罷韓多十倍的毅力,回報你們的期待,也回報這個栽培我的政黨」。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第4屆國會青年體驗營開幕 江啟臣:年輕人都沒放棄國民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