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拿針筒下班舉槓鈴! 沖繩護理師出「猛男月曆」

日本沖繩最近的疫情也相當嚴重,除了染疫風險之外,許多為貧困兒童開設的兒童食堂也因此關閉。當地有一批男性護理師,就特地拍攝一系列的「猛男月曆」照,幫這些弱勢兒童募款,意外引發民眾搶購。

更多新聞: 多數11歲以下孩童未接種 以色列兒童確診增加

隨著手臂運動,肌肉線條展現無遺。身材健美的猛男一字排開,除了身材有料,他們的職業也相當特別。

拍攝猛男月曆護理師表示,「我在整形外科工作,我在新冠患者的方艙旅館工作,我是外科,我是小兒科。」

日本沖繩,今年以這些男性護理師為主角,推出一套相當特別的猛男月曆。為的就是幫當地貧童募款。

猛男月曆發起人諸見里啓說,「和社福協議會討論的時候,他們提到最近兒童食堂經營很困難,也曾在新聞上看到,沖繩兒童的貧困問題是全日本最嚴重的。」

新冠疫情影響之下,很多為弱勢家庭提供餐點的「兒童食堂」,因為經費吃緊,被迫關閉。有護理師於是參照過去的警消月曆,號召喜愛鍛鍊肌肉的同行,為社福盡一分力。

參加拍攝護理師上原正人表示,「覺得好害羞,當時還曾懷疑:『我真的可以嗎?』。」

外表看似硬漢,面對鏡頭卻笑得很靦腆。為了更上相,有參加拍攝的護理師,還為此加碼鍛鍊,在2個月內減重10公斤,讓肌肉看起來更加結實。

參加拍攝護理師上原正人說,「早上一起來就鍛鍊,一週做個3-4次之後還會跑步,還有伏地挺身以及槓鈴重訓。」

上班拿針筒、下班舉槓鈴,這群白衣天使的反差一面,讓月曆意外熱銷。他們也希望趁這難得機會,扭轉民眾的刻板印象。

猛男月曆發起人諸見里啓表示,「現在社會對『男性護理師』還不太了解,但實際在醫療現場工作,就會發現男性護理師是有必要的,希望小朋友看到月曆可以覺得『很帥』,能有更多小朋友想成為護理師,這對醫療領域也是一項貢獻。」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日本人超狂!第10屆「水豚溫泉耐力賽」 牠泡118分鐘呆萌奪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