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人超狂!第10屆「水豚溫泉耐力賽」 牠泡118分鐘呆萌奪冠
日本第十屆水豚泡湯競賽,由伊豆仙人掌公園的「ポル」奪冠。(圖/翻攝自伊豆シャボテン動物公園グループ【公式】推特)

國際中心/李國綸報導

泡湯可說是天氣寒冷時的一大享受,而呆萌的「水豚」泡湯時可愛的模樣,更是讓人看了相當療癒。日本5家知名動物機構,近期聯合舉辦第10屆「水豚泡湯耐力賽」,來自靜岡縣伊東市「伊豆仙人掌公園」的小水豚「ポル」(Poru),以1小時58分鐘成功奪下第一名,幫助家鄉睽違7年再次奪冠。

更多新聞: 「一接就掛」電話超煩人!專家曝背後目的:接起來後患無窮

位於靜岡縣、埼玉縣、栃木縣、長崎縣以及石川縣的5家動物機構,8日展開「水豚泡湯耐力賽」(カピバラの長風呂対決),去年飲恨第二名的「ポル」捲土重來,以1小時58分38秒的成績奪冠,大幅海放其他選手,第二名是來自長崎的「青葉」,浸泡40分15秒,幸運見證的遊客們也分享了這份喜悅。

「ポル」是1歲多的雌性水豚,生日為2020年5月31日,伊豆仙人掌公園負責人瀧口驕傲地說,「ポル」是一隻擁有自己步調,悠閒自在的水豚,平常就很喜歡泡澡,看到牠奪下優勝時,真的非常開心。

呆萌的水豚之所以竄紅風靡全球,本屆奪冠的「伊豆仙人掌公園」可說是功不可沒。曾經有外媒指出,日本動物園早在1960年引進水豚,而伊豆仙人掌公園在1982年發明「水豚泡溫泉」,讓水豚知名度明顯提升。

據說當時一名工作人員,正用熱水清理水豚的展區,意外發現水豚會聚集在熱水池,園方靈機一動結合水豚與溫泉,牠們泡湯的可愛模樣,果然吸引到更多遊客參觀,也讓水豚更加受到歡迎。

根據台北動物園介紹,水豚是世界上體型最大的齧齒類動物,主要分布在南美洲的河流、水塘和草澤等水域,平時以水生植物、樹皮、青草及果實維生。別看牠們呆萌笨重的樣子,實際上身手矯健,在陸地、水中都相當敏捷。


日本人超狂!第10屆「水豚溫泉耐力賽」 牠泡118分鐘呆萌奪冠
「ポル」是一隻按照自己步調生活,悠閒自在的水豚。(圖/翻攝自伊豆シャボテン動物公園グループ【公式】推特)


更多新聞: 今晚有機會贏中國!綠委號召全民應援:一起幫台灣女足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