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有機會贏中國!綠委號召全民應援:一起幫台灣女足加油
台灣女足征戰2022女子亞洲盃足球賽。圖為台灣隊選手17日戴著口罩練球。(圖/中華民國足球協會提供)

政治中心/李國綸報導

女子足球亞洲盃開踢!台灣女足相隔14年重返亞洲盃,小組賽首戰就要碰上中國隊,這次賽事也攸關明年世界盃資格,只要擠進八強就有機會爭取門票。民進黨立委吳思瑤在臉書號召,邀請所有「台灣隊友」幫忙加油,一同再次體驗東京奧運時的熱血與感動。

更多新聞: 孩子睡紙箱淚討抱抱!虎頭山「釋迦媽媽」頂風雨擺攤撐生計

本次亞洲盃共有12支隊伍參賽,角逐2023年世界盃的6張門票。台灣女足重返亞洲盃,首戰就是場硬仗,要面對過去交手沒贏過,甚至連一球都沒進過的強敵中國隊,預計在今晚6點開踢。

「好想贏中國!今晚就有機會!」立委吳思瑤在臉書表示,首戰面對中國,召喚所有台灣隊友一起來當應援團。台灣有超強的女英雄,我們要搭建更多舞台讓她們在國際發光。想再體驗一次奧運的全台灣熱血嗎?女足女將一定也能讓大家的熱情嗨到最高點!

台灣女足曾在1977年、1979年、1981年連奪三屆亞洲盃冠軍,1991年時更進軍世界盃八強。如今2022亞洲盃在印度孟買開踢,若是台灣隊闖進前六強,就篤定前進世界盃,排在七、八名,也有機會透過附加賽爭取門票。

女足總教練越後和男日前在記者會上表示,他們將會做好準備面對每場關鍵的比賽,加上旅日球員蔡明容、程思瑜與球隊會合後,球隊士氣大振,期待她們能有精彩表現。隊長丁旗也信心喊話,這次目標就是要前進世界盃,無庸置疑。

今晚有機會贏中國!綠委號召全民應援:一起幫台灣女足加油
台灣代表隊成員名單。(圖/翻攝自中華民國足球協會CTFA臉書)


2022印度女子亞洲盃賽事資訊

1/20 18:00 (台灣時間) vs 中國
1/23 22:00 (台灣時間) vs 印度
1/26 22:00 (台灣時間) vs 伊朗

更多新聞: 方芳行徑多可惡?苦苓「一句神比喻」 網讚:太中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