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數11歲以下孩童未接種 以色列兒童確診增加

以色列新冠疫苗施打進度領先全球,但11歲以下孩童大部分仍未接種,最近當地醫院注意到,確診兒童不斷增加,而且可能衍生出「小兒多系統發炎症候群」,引發擔憂。另外、染疫人數高居全球第一的美國,上周新增確診兒童也上升69%。

更多新聞: 買二手屋驚見「3坪神祕地窖」!他1年砸17萬整修成娛樂間

在以色列示巴醫學中心的薩夫拉兒童醫院,醫護再度忙碌起來,院長表示,上一波疫情高峰時,新冠病房約有15名孩童。

薩夫拉兒童醫院院長佩薩赫說,「我們本週已經打破這個數字,我很確定還會再更高,因為全國民眾的確診率,及孩童的確診率還在上升。」

有專家預估,以色列單日新增確診兒童,很快會飆升至上萬例。這波疫情不一樣的是,大部分病童不是因為新冠入院的。

薩夫拉兒童醫院院長佩薩赫說,「我們在為他們治療其他疾病時,發現他們陽性,新冠讓我們照護他們時情況複雜了點,除此之外對他們並不構成重大醫療風險。」

但就算感染新冠無症狀,確診兒童有時會衍生出「小兒多系統發炎症候群」,醫生指出,這是嚴重的病症,而且如果Omicron變異株確定會引發小兒多系統發炎症候群,現在確診兒童多,意味著之後恐出現一波小兒多系統發炎症候群患者。

薩夫拉兒童醫院院長佩薩赫說,「我們知道接種疫苗可以很有效地,避免引發小兒多系統發炎症候群,所以如果絕大多數孩童都已接種,我們就不用擔心今後約一個月的狀況。」

以色列5到11歲的孩童中,不到15%接種。而在染疫人數高居全球第一的美國,5到11歲的孩童中,完全接種者也未滿20%,上周新增確診兒童上升69%。不過、以國和美國至少不缺疫苗。

世衛公共衛生緊急計畫執行主任萊恩說,「我們今年不會終結這個病毒,我們可能永遠不會終結這個病毒,這些大流行的病毒,可能成為生態系統的一部分,我們可以終結的是公衛緊急狀態。」

18日世界衛生組織表示,如果可以迅速處理疫苗和藥物等醫療資源分配不均的問題,今年內有望結束這個全球公衛危機,讓新冠從大流行變成發病率極低、沒有人病故。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日本人超狂!第10屆「水豚溫泉耐力賽」 牠泡118分鐘呆萌奪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