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車禍詐保金 宜蘭市民代林智勇30萬交保

宜蘭縣政府才被弊案醜聞纏身,宜蘭市民代表會主席林智勇,也被爆出詐領保險金!去年六月,林智勇的奧迪名車自撞毀損,看準公務車有保險理賠,於是製造假車禍,想詐領保險金。宜蘭地檢署週二展開搜索,訊後,林智勇和陳姓助理分別30萬及10萬交保。

更多新聞: 來不及煞車!同向機車越靠越近 公車輾斃婦人

馬路上車來車往車速不慢,前方還有一處小彎。去年6月,48歲的宜蘭市民代表會主席林智勇,駕駛著灰色奧迪RS7,就在這條路上,自撞毀損,附近居民都還記得,當時有看到林智勇在附近發生車禍。

奧迪RS7購價約740萬元,這輛車又只有投保丙式「車碰車」保險,自撞沒辦法理賠,修車花費恐怕不少。

假車禍詐保金 宜蘭市民代林智勇30萬交保

維修廠老闆張先生:「粗估的話你要看有沒有撞到大燈,前保桿、還有這個鋁圈輪子的話,如果撞到這個部分的話單品都很貴,加加總總都幾十萬。」

進口車修車費粗估幾十萬,林智勇疑似看準代表會的公務車都有保險,就找來陳姓助理,製造「與公務車的追撞假車禍」現場,想要詐領保險理賠,不過,一切詭計全被保險公司看穿,事件因此曝光。

宜蘭地檢署週二前往宜蘭市代表會主席辦公室等5個地點搜索,傳喚林智勇等12名嫌疑人及證人到案說明,隔天凌晨4點全數偵訊完畢,林智勇以30萬元交保,陳姓助理以10萬元交保。

假車禍詐保金 宜蘭市民代林智勇30萬交保

事實上,林智勇大有來頭,出身地方政治家族,伯父曾任宜蘭縣議會議長,父親也曾擔任宜蘭縣議員。他在32歲就選上宜蘭市民代表,還被推選為代表會主席,至今4連霸,在地方具有一定影響力,如今被爆出,詐領保險金的醜聞,恐怕有損形象。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

更多新聞: 花蓮男子誆買金飾 搶走銀樓2萬8千元金戒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