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出席宏國總統就職典禮 可望與賀錦麗同台

我國在中美洲的友邦宏都拉斯,新任總統卡斯楚就職典禮將於1月27日舉行,總統府今天(19日)宣布將由副總統賴清德率團出訪,隨行人員包括副秘書長李俊俋、發言人Kolas、外交部次長余大㵢等人陪同,訪團預計1月25日出發,1月30日返抵國門,全程配合防疫規範。

更多新聞: 2022北市長人選 郝龍斌喊話「藍白要合作」

我國友邦宏都拉斯,新任總統卡斯楚就職典禮將於1月27日舉行,總統府宣布將由副總統賴清德,代表總統率領訪問團出席。

這次的宏國訪問團,包括副總統賴清德、總統府副秘書長李俊俋、發言人Kolas、外交部次長俞大㵢、駐美代表蕭美琴與隨團防疫官陳厚全醫師,共計26人。

府方規劃訪團1月25日出發,傳出會過境美國洛杉磯,於1月27日抵達宏都拉斯,並在當晚參與卡斯楚的就職大典,隔天啟程返國,預計1月30日晚間返抵國門。

賴清德出席宏國總統就職典禮 可望與賀錦麗同台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說,「這次的訪問團也將落實防疫的三個原則,第一個原則是『專』,包括去回程搭乘專機接送乘坐專車,第二是『篩』篩檢的篩,特使團在啟程前離開宏都拉斯,以及回國前分別會進行PCR的檢測,第三個原則是隔離的『隔』,特使團返國PCR檢測皆為正常後,賴副總統隨即搭乘,維安單位所準備的座車,返回台南的寓所進行14天的隔離,以及後續的7天自主健康管理,那其餘的團員以及隨員,也比照相關的防疫規定來辦理。」

府方強調,訪團會遵守所有防疫規範,蔡總統也交付給賴副總統三項任務,包括深化兩國邦誼、深化兩國合作與深化民主台灣的國際參與,此外美國訪團將由副總統賀錦麗為代表,也讓外界好奇台美兩國的副總統,有沒有機會互動。

賴清德出席宏國總統就職典禮 可望與賀錦麗同台

外交部次長余大㵢說,「這次訪團過境會有安排,那有關過境的安排,我們相關的行政跟細節,正在跟過境點的政府在磋商中,那等到有確定的時候,會再跟各位分享,那至於賴副總統在宏都拉斯,參加就職典禮的時候,當然會應該會跟各國受邀的政要,及特使跟特使團,互動的機會是一定有的。」

2020年上任後的首次出訪,又是可能代表民進黨角逐2024的人選,賴清德的一舉一動,都將引起關注。

(民視新聞/楊凱安、吳培嘉、SNG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本土疫情嚴峻 正副總統取消過年發紅包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