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萬安傳年後宣布參選 郝龍斌喊話「藍白合」

2022台北市長這一仗,傳出立委蔣萬安會在年後正式宣布參選,而國民黨要怎麼贏?前台北市長郝龍斌就喊出藍白合,強調國民黨與民眾黨應該要共推候選人,比照2014年柯文哲與民進黨合作的模式。但台北市長柯文哲,則相當不以為然,強調民眾黨一定會逐一擊敗藍綠。

更多新聞: 臨時會不處理地制法 莊豐嘉去留由華視董事會決定

台北市議員李明賢一口篤定,立委蔣萬安農曆年後一定會正式出來參選,「這幾天甚至包含年前,密集排了一些請益的行程,包含拜會國民黨籍的市議員,還有相關的政論名嘴。」

據了解,蔣萬安私下動作頻頻,週二中午在台北市大三元飯店,找來包含李明賢、張斯綱、鍾沛君等多位黨籍議員,以及親藍的媒體名嘴,主動透露農曆年過後將正式宣布參選台北市長。

而且也討論年底競選團隊架構,更要創建類似事實查核中心的快打部隊,打擊假訊息。並對兩蔣功過做出表態。

蔣萬安傳年後宣布參選 郝龍斌喊話「藍白合」

立委(國)蔣萬安說,「昨天(1 月18日)其實就是很單純,就是好朋友私下的聚餐,大家彼此交換意見,討論很多議題。」

面對媒體詢問,蔣萬安仍不願鬆口參選時程,快速上車離去。不過2022北市這一仗要贏,民眾黨力推的黃珊珊,恐怕會是一大阻礙,前台北市長郝龍斌上廣播節目專訪時,就喊話一定要藍白合。

郝龍斌說,「只要黃珊珊拿到15%到18%的票,蔣萬安就非常危險,我們也不能賭黃珊珊拿不到這樣的票,那如果這樣下來,最後是兩敗俱傷。」

台北市議員(民)王世堅說,「國民黨百年大黨耶,要跟一個成立不到三年的民眾黨談合作,你們不怕死的話就去吧,他什麼都可以犧牲,柯文哲會臨門一腳不提名黃珊珊,當成他跟國民黨合作的伴手禮。」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認為,如果國民黨與柯文哲合作,就是為了想爭取國民黨年底在新竹市禮讓,讓立委高虹安出馬角逐新竹市長。不過對於藍白會不會合作,柯文哲則是相當不以為然。

蔣萬安傳年後宣布參選 郝龍斌喊話「藍白合」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我在台北市議會看到的是藍綠合,他們不是在覆議的時候,緊密的合作在一起,什麼合常常太過於權謀,沒有那個必要。」

郝龍斌喊話,柯文哲打臉,似乎不樂見台北市長選戰藍白合。

(民視新聞/陳韻年、畢翔、林東銘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北市大數據中心啟用 柯文哲:大數據做政策判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