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慾全消! 牛排攤裝麵桶放地、員工徒手撈麵

有民眾拍下嘉義一家夜市的牛排攤,員工在處理鐵板麵條時,裝麵條的桶子是放在地上,員工沒戴手套徒手撈麵分裝進其他鐵桶裡,讓他看了食慾全消,主觀單位衛生局表示會稽查,要求店家限期改善,若沒有會依食安法開罰。

更多新聞: 汽機車小心!花蓮太平洋公園自行車道 設置科技執法

牛排攤員工從橘桶子撈出鐵板麵條放進一旁鐵桶裡,不過放食材的桶子卻是放在地上,員工撈麵時沒戴手套,看到這一幕,剛點完餐的民眾驚呆了。

這情況就發生在嘉義大林夜市,民眾前去消費看到這一幕說食慾全消。

其他民眾說,「我看是覺得很髒,但南部人這樣吃也習慣了。」、「日本的握壽司他也是沒戴手套,對所以我覺得要看他本身清潔。」、「怕有食物中毒疑慮,到時候吃壞肚子誰負責。」

食慾全消! 牛排攤裝麵桶放地、員工徒手撈麵
嘉義縣政府衛生局長趙紋華說,「稽查若有確實違法的部分,我們會依食安法第八條第一項處罰,罰款6萬到2億以下,如果沒有改善的話。」
食慾全消! 牛排攤裝麵桶放地、員工徒手撈麵
客人點鐵板麵,店家立刻戴上手套處理食材,放麵條、打蛋通通帶著手套處理,食材放置點也會在桌面上,直到端上客人餐桌上,衛生都兼顧到。

其他店家說,「要衛生啦做吃的要注重衛生,要乾淨啊。」

夜市牛排攤業者衛生上是否有疑慮?衛生局表示會再前往稽查,讓民眾能吃得更安心。

(民視新聞/鄭榮文、孫慧娟 嘉義報導)

更多新聞: 台灣準備與病毒共存?黃立民:關鍵在第3劑覆蓋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