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賴清德出訪宏國有望與賀錦麗同台互動?  外交部回應了
副總統賴清德。(圖取自Flickr;作者總統府)

副總統賴清德25日啟程出訪宏都拉斯新任總統卡斯楚(Xiomara Castro)就職典禮,展開為期6天5夜的行程,是否過境美國府方並未透露,但有望與美國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同台互動?外交部次長俞大㵢語帶保留地說,這次訪問過境是有一些安排,但相關行政、細節、過境點都還在磋商中,確定會再跟各位分享。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店隨機刺死機車騎士案 凶嫌二審死刑改判無期徒刑

總統蔡英文將特派賴清德擔任特使出訪宏都拉斯新任總統卡斯楚(Xiomara Castro)就職典禮,其特使團人員包含總統府副秘書長李俊俋,外交部次長俞大㵢,駐美代表蕭美琴,總統府發言人Kolas Yotaka,除此之外因應防疫考量,衛福部桃園醫院副院長陳厚全醫師擔任防疫官工作,訪問團總計26人。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說明,賴清德將在25日啟程、27日抵達宏國,預計在30日返抵國門,率領特使團展開6天5夜的任務,而為了旅途安全、便利,訪團過境相關安排,待行程確認後再進一步跟社會各界報告。

就職典禮當天是否與美國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同台互動?俞大㵢語帶保留地說,這次訪問過境是有一些安排,但相關行政、細節、過境點都還在磋商中,確定會再跟各位分享。他也表示,賴副總統前往參加就職典禮時,會跟各國政要、特使互動,這個機會一定有的。

台宏關係因中國出現變數?俞大㵢解釋,我方持續與卡斯楚進行良好溝通,特別是正值兩國建交80週年,台灣也在當地各項推動是確實照顧宏國老百姓。他說,卡斯楚就任後提到各項施政重點,包括公衛、經貿及創造就業等,台灣都密切、磋商深化兩國關係。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尾牙大執法 男酒測值高達1.42毫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