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國內疫情拉警報! 蔡英文今年春節不發紅包、福袋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圖/民視新聞)

國內疫情嚴峻,從桃園聯邦銀行、西堤餐廳群聚案到新竹市一家4口染疫案,傳播鏈持續擴大。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天也證實,總統蔡英文今年春節期間不會發紅包、福袋,以身作則防疫、避免群聚。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北榮總週末加開第3劑疫苗門診 1萬名額即起開放預約

國內昨天新增17例本土確診,包含新竹市1名主管一家4口,還有5名聯邦銀行行員,1名行員家屬,1名金嗓歌友會員的接觸者,皆為居隔中陰轉陽;西堤相關新增5人,1月7日用餐增加1例,是一家七口用餐,爸爸也確診,1月9日用餐新增一家三口,開始疫調。還有西堤客人案17997接觸的1名客戶確診。最後則是基隆一名桃機防疫計程車司機,1月14日曾載送過一位機場唾液檢驗陽性的個案。

疫情持續嚴峻之際,張惇涵今天也證實,總統蔡英文今年春節期間不會發紅包、福袋。他解釋,賴清德出訪宏都拉斯返國後必須進行「14+7」的隔離,經過蔡總統、賴副總統及行政院長蘇貞昌討論後拍板確定,為了以身作則防疫、避免群聚。

張惇涵也說,蔡總統相關行程規劃,會依照往例在年前發布。他認為,過年期間到廟宇參拜一直是國人的習俗,也提醒國人,必須依照指揮中心指引做好防疫措施。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賴清德出訪宏都拉斯「落實3防疫原則」 返台回老家進行14+7隔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