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印12年絕美秘境!高雄六龜「藤枝國家森林遊樂區」 歷經千辛再次開園
位於高雄市六龜的「藤枝國家森林遊樂區」,2009年受莫拉克颱風影響暫停開放,封印12年之後,於2021年12月31日終於再次開園。(圖/翻攝「李懿」YouTube)

影音中心/邱雯馨報導

近日台灣疫情逐漸延燒,農曆春節假期將近,許多家長擔憂連假期間,到知名觀光景點會增加染疫風險,不知道還能帶孩子們去哪放電,YouTubr李懿便推薦封印12年終於再次開園的「藤枝國家森林遊樂區」。「藤枝國家森林遊樂區」12年前歷經風災重創封園,又受疫情影響暫停休園,終於在去年底重新開放,園區內有豐富的山林樹種,幸運時不僅可以看到山羌、山豬,有時可能還可遇到保育類動物長鬃山羊,相當值得一訪。

更多新聞: 車位被亂停好氣!「鎖違停車、擋門」前要三思 律師:小心構成強制罪

李懿指出,2009年受莫拉克颱風影響,藤枝林道18至19.5公里處發生崩塌,藤枝國家森林遊樂區因地滑災害而暫停開放,直至2021年5月才重新開園,但開園不到10天又因疫情影響暫停開放一段時間,同年8月輕度颱風盧碧造成通往園區的道路坍方,因此又再度休園,歷經千辛萬苦,藤枝國家森林遊樂區終於在2021年12月31日重新開園。李懿說,園區內有許多稀有少見的動、植物,共有四條主要步道(樹海步道、秋海棠步道、西施花步道、雲杉步道)各有不同林相景觀,景色相當絕美,但因園區有限制每日500名遊客進入,有計畫前往的話,最好能先上官網預約,以免白跑一趟。


更多新聞: 無須再費神養鍋!大廚傳授「不鏽鋼鍋」不沾秘訣 網讚:超實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