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位被亂停好氣!「鎖違停車、擋門」前要三思 律師:小心構成強制罪
YouTuber貓奴律師苗星指出,將違停車輛鎖住,會妨害人家開車自由移動的權利,已涉嫌違反《刑法》強制罪。(圖/翻攝「【貓奴律師】苗星Meowsing」YouTube)

影音中心/邱雯馨報導

新聞上常出現,有人因不滿住家門口或土地遭人停車,憤而使用鎖鏈將對方車輛鎖住,不但讓車輛無法駛離,還會要求對方付錢賠償才願意解鎖的糾紛,雖然隨意亂停車確實是不應該,不過將車輛鎖住,其實也已妨害人家開車自由移動的權利,YouTuber貓奴律師苗星指出,此行為已涉嫌違反《刑法》強制罪,實務上被判刑的案例相當多。

更多新聞: 練出立體腹肌不難?健身達人指「練2動作」就能辦到 網讚:簡單扼要

苗星表示,想要判斷一個人的行為是否符合強制罪,要先看這個人的行為,是否發生強制的作用,還要因為這個強制的作用,導致對方沒有辦法自由行使權利,例如,情侶吵架時,如果有一方抓住對方的手,或關門不讓對方離開,因為這樣就會妨害對方行動自由,其實就可能會成立強制罪,因此不論是擋在門外、電梯前不讓人離開,也相同可能會因強制罪遭判刑,想要阻止他人離開之前,還須三思而行。


更多新聞: 新年最強招財法!旺運9大招讓你從年初旺到底 「這家具」正對門會散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