練出立體腹肌不難?健身達人指「練2動作」就能辦到 網讚:簡單扼要
兆佑將腹肌分成上、下半部訓練,上腹肌的代表動作是「捲腹」,下腹肌的鍛鍊則是「懸吊抬腿」。(圖/翻攝「CYFIT兆佑」YouTube)

影音中心/邱雯馨報導

近年來注意身材體態的人越來越多,許多人會前往健身房操爆身體多處肌肉,就是希望身材看起來更結實健美,其中最多人追求的就是立體「冰塊腹肌」,經常分享健身、重訓觀念的YouTuber兆佑便指出,網路上充斥著各種錯誤腹肌迷思,用錯誤的方式操練,不僅可能練不出來,還可能因此受傷。

更多新聞: 車位被亂停好氣!「鎖違停車、擋門」前要三思 律師:小心構成強制罪

兆佑說,腹肌跟身體其他部位的肌肉一樣,想要讓它看起來更明顯,就需要訓練它,提升肌肉量時也要減脂。兆佑將腹肌分成上、下半部訓練,他表示上腹肌的代表動作是「捲腹」,但躺著做時,容易變成用「頸椎發力」且強度難以調整,最好能用滑輪訓練;另外,要鍛鍊下腹肌最簡單的方法便是「懸吊抬腿」,訓練時要想像讓屁股彎曲去碰肚臍,利用離心時慢慢下放,可以達到更好的訓練效果,一週花三天各做兩組,每組8到15下,持之以恆會看到效果。影片經分享後,讓網友們紛紛留言讚嘆「簡單扼要」、「很實用」。


更多新聞: 無須再費神養鍋!大廚傳授「不鏽鋼鍋」不沾秘訣 網讚:超實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