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團讓步!臨時會不處理地制法 華視總經理去留明處理

國民黨團總召費鴻泰,指控華視總經理莊豐嘉,恐嚇黨團人員,若不撤案就開記者會修理,讓藍營炸鍋,怒嗆莊豐嘉不下台,就不審預算。下午兩點朝野協商會前會,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同意讓步,不但臨時會不處理地制法,華視總經理人事案,也在明天將召開董事會處理。

更多新聞: 快新聞/立院初審《地制法》藍委霸佔主席台 網怒轟:他們沒救了

面對國民黨團的要求,民進黨讓步,華視總經理莊豐嘉的去留,柯建銘強調,政治不干涉媒體自由,但媒體不可以恐嚇國會,絕不護短,讓他求仁得仁。對此,公廣集團董事長陳郁秀也親自打電話給柯建銘,將按照公廣集團的體制,召開董事會討論。至於地制法,民進黨團也退一步,柯建銘強調,朝野攻防挑戰是一回事,要面對優先順序,一個沒林智堅的地制法,大家可以好好討論。

(民視新聞/陳韻年、宋弘麟、黃柏榕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地制法》大戰國民黨佔主席台!柯建銘籲:別綁架總預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