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制法》大戰國民黨佔主席台!柯建銘籲:別綁架總預算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天(19日)排審攸關大新竹合併升格的《地方制度法》修正草案,但國民黨立院黨團清晨卻突襲佔領會議主席台,要力擋地制法闖關,藍綠一度爆發口角。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呼籲國民黨別綁架總預算,國民黨則反嗆柯建銘不要綁架立法院,雙方爆發激烈口角!

更多新聞: 本土疫情嚴峻 正副總統取消過年發紅包行程

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費鴻泰說,「那麼重大的事情沒有行政院版本,版本在哪有沒有大家很清楚,不要綁架總預算,不用聽民意嗎?」

一見到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走進立法院內政委員會,費鴻泰立刻衝上前,兩人唇槍舌戰。

《地制法》大戰! 柯:別綁架總預算、費:別綁架立院

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費鴻泰說,「明天也是委員會嘛,到禮拜六也是委員會嘛,你們就佔好佔滿,不用擔心不要跑,不要想強渡關山,我們會為人民把關到底不用擔心。」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說,「你聽清楚如果你要硬幹我們預算不修,你綁架總預算國民黨綁架。」

國民黨立委揚言要杯葛總預算,藍、綠立委溝當場互相叫囂對罵。

吵成一團,全都是因為立法院內政、司法委員會,安排19日、20日兩天聯席審查《地方制度法》修正草案,藍綠都甲級動員備戰,國民黨團一早6點多就霸佔主席台、癱瘓議事,他們痛批民進黨,想趁臨時會初審通過後,下會期三讀過關,趕上年底縣市首長選舉,揚言要抗戰到底。

立委(國)林為洲說,「逕付二讀被我們擋下來,你看修地制法是這種速度,12月18公投完趁勝追擊,叫做得意忘形。」

立委(國)陳玉珍說,「用帝王心態想要改一個字,就想要為所欲為,下午還會跟他們協商嗎,民進黨團說他們隨時要突襲,民進黨柯建銘總召讓地制法,整個為了修他一個字的地制法,綁架整個總預算協商沒有辦法參加。」

國民黨團持續佔領內政委員會,外頭則有民眾黨團舉牌抗議。

《地制法》大戰! 柯:別綁架總預算、費:別綁架立院

立委(民眾)蔡壁如說,「還是要跟你呼籲一下,修地制法要停看聽柯總召。」

立法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說,「國民黨占領會議室佔領主席台,這個叫什麼這個叫用,地制法綁架總預算,民眾黨和時代力量配合國民黨,要綁架總預算,再清楚不過修改一個字,讓群魔亂舞全部現身。」

為了《地制法》修法,執政、在野黨,立法院吵成一團。

(民視新聞/林靜、陳韻年、鍾能銘、黃柏榕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2022北市長人選 郝龍斌喊話「藍白要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