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問「買新車會花錢挑車牌?」 網一面倒回答「這選項」
網友發問會特別花錢去買車牌號碼嗎?引起正反討論。(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林孟蓉報導

許多人買新車時,為了多點紀念價值,會選擇多付點錢挑選車牌,選出專屬於自己的車牌號碼。有名網友就在網路上發問,最近買了台新機車,想要花1千元挑選有意義的車牌號碼,結果卻被女友嫌棄浪費錢,讓他忍不住好奇發問「大家會花錢買自己要的號碼嗎?」。

更多新聞: 12生肖「各年齡層」虎年運勢公開!型男命理師獻「暖心小補帖」


他問「買新車會花錢挑車牌?」 網一面倒回答「選這項」
網友發問會特別花錢買車牌嗎?引發討論。(圖/翻攝自PTT)



網友在網路論壇《PTT》上以「你們買新車會花錢買車牌號碼嗎?」為題發文,他表示最近把騎了10幾年的車子換掉,買了新車,想說花1千元去選個車牌號碼,沒想到卻被女友唸說很浪費錢。不過原PO表示「我覺得車牌還蠻重要的,代表一個車的個性,像我原本是舊車牌566,我就很愛這個號碼,當年沒有4個號碼,不然我肯定選5566」,因此這次換新車,他也希望能花錢選個自己喜歡的車牌號碼。

文章一出,引發網友正反討論,多數網友都表示想挑喜歡的號碼「選啊 沒意外這個號碼跟我到報廢」、「亂碼看了心情不好,好記的號碼舒服」、「會,選一個對自己有意義的數字很開心」、「選號是基本的吧跟手機門號自選一樣」、「那時候沒選有後悔,不過運氣好拿到的算好記」、「選了生日號碼」、「選車牌用意是好記號碼,有些號碼難記,進某些停車場要出來繳費要按號碼,忘記了還要跑回去看,花一些小錢多一點效率,很划算」。

他問「買新車會花錢挑車牌?」 網一面倒回答「選這項」
多數網友都認為花點錢選個好記的車牌,對未來幫助很大。(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不過也有網友認為,車牌是消耗品「沒選,我不想讓公總賺錢」、「不會,無聊」、「車牌不到一年就停車被撞凹了,還好沒選」、「沒選過,反正車是消耗品」、「完全不想花錢選,還好至今三台車都沒不順眼的號碼」、「不會,喜歡隨機的感覺」、「沒選,又不能跟著換車,沒意思」。


更多新聞: 尾牙抽獎「中5萬元」被狂凹抖內!經理「1招」怒回擊:到底多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