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鳳梨釋迦訂購突破18萬箱! 陳吉仲感謝:台灣人團結令人感動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說,鳳梨釋迦訂購突破18萬箱!感謝國人團結一心力挺農民!(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去年中國片面暫停我國水果輸入後,農委會透過多元管道加強國內外行銷。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發文表示,「鳳梨釋迦訂購突破18萬箱!感謝國人團結一心力挺農民!」,台灣人的團結一心,真的令人非常感動,農委會責無旁貸將內外銷及加工執行到位。

更多新聞: 本土疫情延燒 蔡賴取消下鄉拜廟發福袋行程

陳吉仲表示,去年9月中國以不符合國際規範的方式,片面暫停我國釋迦及蓮霧輸入,但我國不但沒有因此而退縮,反而產地農民、農民團體、外銷業者、超市量販、電商業者、加工業者、飲料業者與各大公民營企業都與農委會攜手合作,透過多元行銷措施力挺農民,包括外銷5,000公噸、國內行銷5,000公噸、加工冷凍3,000千公噸。

陳吉仲說,因年關將近,此時節正值公司行號贈送賀禮高峰,許多消費者及公民營企業,再次力挺台灣農民,紛紛選購當季品質最好的鳳梨釋迦,作為感謝顧客、同仁及合作伙伴一年辛勞的伴手禮,直到目前為止,已經訂購超過18萬箱(每箱6公斤裝)。

對此,陳吉仲十分感謝全體國人和國公營事業、民間企業及法人,在台灣農民受到中國不合理對待時,自願伸出援手,讓釋迦農民能過個好年;台灣人的團結一心,真的令人非常感動。

陳吉仲表示,目前已經執行多項措施,包括「獎勵外銷並擴大舉辦海外行銷活動」、「進行產銷調節分散市場供應量」、「加強國內促銷」、「多元加工及冷鏈管理」、「無償技轉多家廠商鳳梨釋迦全果冷凍技術。」

「農委會責無旁貸將內外銷及加工執行到位。」陳吉仲強調,農委會會確保所有措施落實到位,也歡迎大家一起買起來,讓農民和大家一起過個好年。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快新聞/鳳梨釋迦訂購突破18萬箱! 陳吉仲感謝:台灣人團結令人感動
陳吉仲全文。(圖/擷取自陳吉仲臉書)



更多新聞: 林靜儀親送「凍蒜媽」回宮!藍綠都「有拜有保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