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70更幸福! 彰化市發6千敬老金羨煞旁人

真是讓人超羨慕!彰化市公所每年過年前夕,發放「春節敬老禮金」,今年(2022年)照慣例,從20日起,只要年滿70歲,設籍滿6年的長輩,每人發送6000元,一共有26500人符合資格,發放總金額高達1億5900萬元,這項全台最優渥的老人福利,已經連續25年不間斷。

更多新聞: 學校提早發「下學期課本」5字藏玄機 家長心驚:惡夢又來了嗎?

過年到,財神來,滿70歲的彰化市民,20日起,排隊領春節大紅包,一看到裡頭裝著,123456,六張千元新鈔,喜上眉梢

彰化市民說,「有些老人家都說公所比子女孝順,包六千啊。」

人生70更幸福! 彰化市發6千敬老金羨煞旁人

俗話說「人生70才開始」,但住在彰化市的長者,70歲開始,更加幸福

因為只要設籍彰化市滿六年的70歲長輩,每人都可以領到6千元的春節敬老年金,今年總共有2萬6千5百人符合資格,預計要發出1億5千9百萬元。

市公所人力數鈔總動員還不夠,還搬來點鈔機支援,由於現金數量太龐大,事前還出動兩台警車、8名員警荷槍實彈,戒護上億現鈔。

彰化市長林世賢說,「今年因為碰上龍年出生的人,增加1600人,所以多發960萬元。」

人生70更幸福! 彰化市發6千敬老金羨煞旁人

這項全台最優渥的敬老福利,彰化市已經行之25年,發出去的禮金累計達25億元,對市庫來說也是筆沉重負擔

彰化市長林世賢說,「BOT的招商明年將可以挹注五千萬,扇形車庫的招商可以挹注60幾萬,積極的開拓財源產業的發展,才是社會福利的支柱。」

為了讓老人家開心過年,彰化市公所,持續從困境中開源節流,讓這項福利持續下去。

(民視新聞/李文華 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禾餘麥酒炎上「急撤購買地圖」被抓包 網譏:抵制『紅』酒不留『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