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瓊瑤女郎」劉藍溪剃度出家 過世享壽61歲

以野薑花的回憶、微風細雨等歌曲,走紅歌壇的80年代玉女歌手劉藍溪,傳出1月10日在美國舊金山過世,受壽61歲,劉藍溪不只唱歌,更曾演出多部瓊瑤作品。不過,卻在最紅的時候,嫁給大她十歲的醫師遠赴美國,又在學佛五年後放下夫、兒剃度出家。受訪澄清,出家並非遭遇打擊,如果一生只做一件事情,她還是會選擇修行。

更多新聞: 年節將至 婆婆媽媽穿梭南門市場採買年菜

穿著白色洋裝,唱出清澈嗓音,80年代紅透半邊天的玉女歌手劉藍溪,驚傳在美國舊金山過世,享壽61歲。據她的妹妹透露,姐姐過世時,面容安祥,空中還出現彩虹。

16歲參加歌唱節目出道的劉藍溪,曾到日本發片,她的代表作《微風細雨》,就連鳳飛飛、王菲都曾翻唱,另一首《野薑花的回憶》,更風靡一時。她甚至還當起主持人,訪問鄧麗君。

「瓊瑤女郎」劉藍溪剃度出家 過世享壽61歲

已故藝人劉藍溪說,「好巧也好運氣,能碰到鄧麗君,你好。」

劉藍溪清秀外貌,也被瓊瑤相中,拍攝過《聚散兩依依》、《夢的衣裳》等4部電影。

不過,她卻在最紅的時候結婚,24歲就跟一名內科醫師結婚,兩人一起到美國專研佛法,1991年在家人的同意下,劉藍溪放下丈夫與兒子,正式剃度出家,法號「道融」。

「瓊瑤女郎」劉藍溪剃度出家 過世享壽61歲

已故藝人劉藍溪表示,「如果在我人生裡只能做一件事情,我想我會選擇修行。」

受訪時說,人生如果只做一件事,就是修行,走下光鮮亮麗的舞台,成為法師,她的作品將永留粉絲心中。

(民視新聞/林嘉玫、嚴文謙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2022「蜜棗王」出爐!燕巢果農睽違8年再奪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