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染源不明! 亞東護理師兒子、大湳攤販確診

目前兩例本土個案,感染源不明,讓指揮官陳時中特別擔心,包括日前確診的亞東護理師案17967,基因定序和其他本土Omicron序列都不一樣,排除和這波本土的關聯性,5歲兒子也在居隔中發病,Ct值20。還有桃園大湳市場的女攤販,去醫院陪病才被篩檢出來,因為接觸人士多難疫調,市長鄭文燦呼籲附近店家和民眾快來採檢。

更多新聞: 翻冰箱驚見「黑色烏魚子」拆封飄香!網讚罕見:這是野生血子

桃園大湳市場下午緊急停業並消毒,因為一名攤販,被爆出是本土不明感染源個案,由於接觸人數估算、疫調都困難,連指揮官陳時中都坦言特別擔心。

桃園市長鄭文燦說,「攤販位置在仁愛街,某鐵皮屋的攤販,所雇用的工作人員,他的足跡並不多,他的生活狀況單純,1月19號到1月21號,預防性休市三天,並緊急在今天,協調設置採檢站。」

大湳市場女攤商,要到醫院陪病,被採檢確診,因為看不出和現階段的本土疫情關聯性,桃園市長鄭文燦,只能呼籲附近600名攤商、民眾,趕緊都來採檢。而且感染源至今不明,不只一起。

感染源不明! 亞東護理師兒子、大湳攤販確診
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目前S蛋白序列,確實看起來,比較像是歐美進來的,跟桃機以及後續,幾個醫院的護理師,染疫的序列都不同,我們會再針對,境外移入個案序列,做全基因的比對。」

染疫的亞東醫院護理師,才5歲大的兒子也發病。亞東護理師的小孩,1月16日被匡列隔離,PCR陰性,但兩天後開始出現發燒等症狀,PCR陰轉陽,Ct值20,所幸這名小孩沒有就學,接觸史單純,衛生局表示都在掌握中。

感染源不明! 亞東護理師兒子、大湳攤販確診
雖然亞東醫院普篩,截至目前為止,都沒有新增個案,但染疫護理師不曾照護確診患者,也和專責病房不同棟、不同層樓,染疫途徑究竟為何,指揮中心進行大規模且各種可能性的交叉比對疫調。

(民視新聞/林恩如、黃彥誠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要買要快! 花卉栽培量減 多品項年前恐缺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