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冰箱驚見「黑色烏魚子」拆封飄香!網讚罕見:這是野生血子
網友在冰箱翻到一塊黑色烏魚子。(圖/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臉書)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月底迎來農曆新年,金黃濃郁的烏魚子是過年餐桌上常見佳餚,但有民眾近期翻冰箱時,竟發現一塊「純黑色」烏魚子,讓他有些疑惑到底可不可以吃,許多網友一看相當驚喜,大讚這是罕見的「血子」,比一般的烏魚子還要昂貴。

更多新聞: 快新聞/春節期間油價「只跌不漲」! 桶裝瓦斯3月底前不調漲

有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公開版」發文提到,他發現一塊放冰箱1年的烏魚子,已經忘記當時模樣,但現在拿出來整塊呈現烏黑色澤,雖然是用真空包裝,但還是讓他有些猶豫,「不知道還能不能吃?」

看到如此烏黑的烏魚子,有網友分析「這應該是血子,娘家住茄萣,我們那邊賣的血子也是這顏色,用高梁酒烤比較沒腥味,如不放心先吃一小塊看有沒有拉肚子」、「這是野生血子~限量的唷」,但也有人持不同意見「這是放久了發霉,不可以吃」、「這只是過期變質發黑,血子非常稀少別指望他是血子了」。

不過原PO網友鼓起勇氣拆封後,他更新文章表示,確定這塊烏魚子是「血子」而不是壞掉,拆封時不但沒有臭酸味,而且還很香。一般烏魚子呈現金黃琥珀色,而「血子」就是帶血的烏魚子,腥味很重。

根據水產業者網站資訊,野生烏魚在打鬥的過程中,或是在補撈時,微血管破裂導致血液流入卵中,卵被取出體外才會呈現黑色光澤,也就是人們常說的「黑子」或「血子」。

台灣烏魚子來源主要分成天然烏魚及養殖烏魚,天然烏魚每年冬天11月至隔年1月下旬,會隨著大陸沿岸流南下洄游至台灣西南部海域產卵;養殖烏魚台灣近年技術提升,供應量大幅增加,逐漸成為市場主流。全台各地從新竹往南至彰化、雲林、台南、高雄及屏東等地都有完善的烏魚養殖場,利用天然烏魚苗,2到3年即可養成取卵。

翻冰箱驚見「黑色烏魚子」拆封飄香!網讚罕見:這是野生血子
對於網友質疑是過期變質,原PO表示拆封後還很香應該是血子沒錯。(圖/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臉書)

更多新聞: 首次未與家人過節!在台美國妞思鄉難過落淚 網友安慰:妳並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