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中惡意打壓! 林右昌認購200箱台東鳳梨釋迦

面對中國惡意打壓台灣農產品,不少人加入相挺行列,這回基隆市長林右昌,聯繫台東立委劉櫂豪,認購200箱台東的鳳梨釋迦,直呼自己的農民自己挺,希望化危機為轉機,串聯全台友好力量,推廣台灣優質水果。

更多新聞: 高雄3例本土! 4歲童就醫採檢確診 幼兒園全員篩檢

一箱、兩箱、三箱,搬上推車,基隆市長林右昌後頭,總共有200箱來自台東的鳳梨釋迦,全都是他認購的。基隆市長林右昌表示,「自己的農民自己挺,我們拋磚引玉,我們基隆市政府採購兩百箱的鳳梨釋迦。」高喊「挺自己人」,基隆市長林右昌透過立委劉櫂豪牽線,認購200箱台東鳳梨釋迦,除了和市府同仁分享高品質的國產水果,也表達支持台灣本土農民的決心。

反中惡意打壓! 林右昌認購200箱台東鳳梨釋迦
立委(民)劉櫂豪表示,「謝謝右昌市長,因為他知道我們努力在推廣,他也主動來聯繫,然後買了兩百箱 跟同仁一起分享。」面對中國禁止台灣釋迦進口,林右昌相當氣憤,直呼中國舉動相當不智。基隆市長林右昌表示,「我覺得這是傷害台灣人的感情,那這只是把台灣推得更遠而已,而且因為台灣的農產品,台灣的水果是世界等級的,沒有比台灣更好的水果啊,那一天到晚找台灣的麻煩,我覺得這很不智。」

立委(民)劉櫂豪表示,「不過危機就是轉機,因為以前都是出口很多水果,台灣的消費者沒有機會,吃到品質這麼好的鳳梨釋迦,這個機會反而讓我們台灣很多的消費者,都能夠吃到品質好的鳳梨釋迦。」力挺台東釋迦,林右昌強調基隆和台東的友好關係,也提到自己父親和台東的淵源。

反中惡意打壓! 林右昌認購200箱台東鳳梨釋迦
基隆市長林右昌表示,「後來才了解說,其實我們基隆也有很多台東的鄉親,我父親其實在小時候,躲避日據時代美軍的空襲,到台東有一個地方叫三間屋 住了十年。」化危機為轉機,台灣各縣市友好團結,一起相挺台灣的優質農產品,突破出口困境。

(民視新聞/陳崇翰 基隆報導)

更多新聞: 宵夜、炸物照吃!他靠「零成本」運動減肥 持續2年體脂率降幅超驚人